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半年重庆民企对外投资,“一带一路”沿线是热点
07-17 13:51: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民营企业对外投资活力持续显现。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信息,上半年,全市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3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4.4亿美元,新签合同额2.9亿美元。其中,重庆民企对外投资占全市逾七成。

48家民企累计投资1.7亿美元

上半年,重庆民营企业持续活跃,财信环保北美公司、洪九果品泰国越南水果进出口、华邦瑞士巴拉塞尔生物治疗中心、美心翼申墨西哥工厂等实体项目稳步运营,小康美国新能源汽车、南商集团汽车自动化集成等项目持续推进。

据统计,上半年,全市48家民营企业共对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49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7亿美元,占全市总额73.2%,新增对外投资备案额3.3亿美元、占比65.2%,民营经济对外投资潜力持续释放。

“一带一路”沿线成热点

重庆市坚持“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沿线成民企投资热点。

上半年,重庆市积极推动中冶赛迪印尼古龙钢铁、顶鼎商务航空斯里兰卡水泥厂、肯尼亚国家高速公路等大额工程、投资项目在沿线落地。

通过陆海贸易新通道在东南亚、南亚等沿线国家开展投资合作,合作金额占“一带一路”合作总额比例高达九成以上。

其中,重庆市18家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的20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3156万美元,“一带一路”沿线对外投资合作示范带动作用凸显。

截至6月,重庆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对外投资备案2.7亿美元,占全市总额的54.1%。其主要涉及其他制造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投资主要流向斯里兰卡、印度、越南、阿联酋和新加坡,“一带一路”沿线成为对外投资合作热点。

对外经济合作促进实现新突破

上半年,重庆对外投资主要流向汽车制造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商务服务业和其他制造业等行业。

同时,对外投资合同备案额在大项目带动下,有大幅增长。

来自市商务委的统计,上半年,非金融类备案投资5.1亿美元,同比增长190.4%,主要涉及其他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等行业。

此外,上半年重庆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预计为4.4亿美元,领域主要涉及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工业建设项目和房屋建筑项目等。

新签合同额2.9亿美元,领域主要涉及工业建设项目、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和房屋建筑项目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