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投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02.21亿元人民币
07-14 16:4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4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02.21亿元人民币。另外,本周有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9.34亿元人民币。新三板市场共有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0.40亿股。 

共76起投资 单笔最高3亿美金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76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0起,共计55.00亿元人民币。涉及19个行业,其中IT行业获投项目数量最多。

QQ图片20190714164934.png

金额最大的一起投资事件发生在7月12日,专注于新经济及智能制造产业的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商东久中国宣布已获贝恩资本3亿美元投资,以支持其进入下一阶段的业务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东久中国在全国一线城市进一步拓展业务,加速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据悉,东久中国是一家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商,主要从事商务园区、总部园区和现代化工业厂房的投资、开发和运营,依托于自建的基础设施,商务设施为用户提供适用于不同行业的研发中心。 

共42起并购交易 披露金额超117亿人民币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17.87亿元人民币。涉及19个行业,从披露金额来看,互联网行业并购交易的总金额最多。

QQ图片20190714165006.png

值得关注的是,7月10日,蓝星安迪苏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有限公司15%股权,作价36.14亿人民币。是本周披露金额最大的一次并购交易。

据了解,蓝星安迪苏为上市公司安迪苏的唯一控股子公司,且蓝星安迪苏及其子公司为其的核心经营业务运营主体。是一家动物营养添加剂生产商,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动物营养添加剂。 

7家企业上市 两家挂牌新三板

本周有7家企业上市,包括万宝盛华,中集车辆,三只松鼠等,涉及互联网、汽车、生物技术/医疗健康、金融等在内的6个行业。上市企业登陆港交所主板、深交所创业板两个资本市场,总融资金额29.34亿元人民币。

QQ图片20190714165031.png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9年7月12日,华检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华检医疗股票的英文简称为“IVD MEDICAL”,中文简称为“华检医疗”,股票代码为“1931”。华检医疗本次新发行的3.33亿股,每股价格为3.07元港币,募集金额10.24亿港币。

新三板方面,本周共有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0.40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7.03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982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5957.12亿股。

QQ图片20190714165052.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