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青锋创业巡诊”走进企业 导师上门为创业者解“疑难杂症”
05-07 20:3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507203619.jpg

5月6日,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江北育成基地举办第四期创业沙龙暨青锋创业项目巡诊活动,专家学者、投资机构等组成的巡诊导师团走进基地创业公司,从项目市场、前景、竞争方向、融资瓶颈等方面为他们答疑解惑。

据介绍,青锋创业巡诊活动是“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创业配套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创业者解决创业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惑和难题。本次活动由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主办,江北第五分会和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江北育成基地承办。

活动现场,来自团区委的创业导师和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江北育成基地相关专家组成四人导师队伍,对重庆连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国科(重庆)仪器有限公司和重庆子丘软件有限公司3个项目进行了实地“问诊”。

QQ图片20190507203624.jpg

“导师团来现场考察、交流,并‘一对一’指导,对解决项目中的困惑和难题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重庆连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晓燠表示,他们团队的自主研发的单光子计数技术已是全国前列,但一直在寻找商业领域的大规模应用,这次导师团指出几个新的方向,或助他们开拓出新领域。

之后,导师团队与19家江北区企业进行了集中座谈,特别在高技术企业的融资方面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我们围绕智能装备、大数据、生命健康等领域,为江北区集聚高端科技项目和科研人才资源。”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江北育成基地负责人黄乐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基地有中科院的技术资源优势,能够给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技术支持,包括进行技术整合,邀请专家指导等。此外,他们深度参与企业的全部成长周期,帮助企业解读政策,以及资本对接等。

目前,基地已入驻十多家拥有或具备申报国家高新技术资质的实力的高技术企业/项目,聚集科技人才131人,预计到2020年底,实现产值近亿元(企业平均利润率近30%),吸引培育6家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我们还将为江北区高技术企业提供多形式创业加速服务。”黄乐文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