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太魔性!今天冷到下雪,再过两天最高气温将重回30℃
05-07 17:41:2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703277_副本.jpg

△城口下雪的消息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

“今天出门,感觉仿佛是‘立冬’第二天!”7日上午,在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上班的李烨烨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并把搭在自己腿上的小毯子又往上提了提,她身旁的同事,正抱着一杯热水喝。

立夏第二天的冷,已经变成话题成功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立夏变立冬”,也成了不少人朋友圈的留言。

downLoad-20190507175209_副本.jpg

△黄安坝雪景。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

黄安坝下雪 气温只有1.6℃

7日凌晨,淅淅沥沥的小雪悄无声息地洒落在城口黄安坝景区,大清早,黄安坝的人们就看到了一个白雪皑皑的世界,“立夏第二天,下雪了….”很快,黄安坝雪景的照片就出现在了重庆人的朋友圈、微博上,中午,“重庆城口下雪了”的消息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

黄安坝景区相关负责人叶忠远介绍,黄安坝5月飘雪极为罕见,在他的印象中黄安坝五月份几乎没有下过雪,这次降雪是从今天凌晨开始的,“早上就停了。”

除了下雪,城口7日的气温也是重庆最低。截至下午4点,城口和酉阳的气温都不足10℃,黄安坝气温甚至不足2℃。实际上,重庆各地的气温都很低迷,全市只有荣昌和江津的气温达到了最高的16.1℃。主城最高温也只有15.9℃。

有人清早冷醒翻找铺盖 有人户外活动要喝姜茶

相比飘雪的黄安坝,最高温将近16℃的重庆主城似乎温暖不少,但实际上,“一夜入冬”也是不少人的感慨。

“我早上是被冷醒的,大冬天都没冷醒,立夏了居然冷醒了!”7日早上5点多钟,家住渝中区大溪沟的杨平修冷醒后,发现自己就像一只蝉蛹一样把被子紧紧裹在身上,双脚和臂膀已经冰冷,因为怕空气不流通,杨平修一般都开着一扇窗睡觉,此时,冷风已经把窗帘成功吹到了一边。

起床关上窗帘,杨先生立马拿上凳子爬到衣柜顶端翻被子,“前段时间温度超过了30℃,就把厚被子收起来了。”而他目前盖的,是一床普通的薄被,“前段时间热得开空调,就以为厚被子用不上了。”

比起杨先生,在渝中区菜园坝一家单位工作的黄颖要有防备得多,她早上出门专门查了天气,不仅在衬衣外穿上了风衣,还把前几天穿的单鞋换成了比较保暖的运动鞋。早上9点左右,黄大姐所在的单位在菜园坝广场搞活动,站在户外,黄大姐才知道自己“穿得还是不够多!”天空下着一些小雨,加上冷风的呼啸,黄大姐冻得汗毛直立,直到有人送来了现沏的姜茶,黄大姐才觉得暖和一些。

冷空气就要过去 8日开始逐渐回暖

为什么立夏了还这么冷?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冷空气在捣蛋,“遥远的极地、北冰洋、西伯利亚是冷空气的发源地,近日就有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重庆,给重庆带来了降温降雨。”而且,立夏也不等于夏天真的到来了。从气象学的标准来看,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才算真正入夏。最近重庆天气多变,虽然我们已经迎来立夏节气,但并未真正入夏。

一般来说,重庆入夏较早,夏季时间长,大部分地区于5月上中旬入夏,夏天的持续时间普遍为110-140天。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这两天有点冷,但也有不少人留恋着这夏天来临前的凉爽,但是,凉爽的天气已接近尾声。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8日,重庆各地仍旧以阴雨为主,但到了9日,阳光就会开始陆续回归重庆各地。随着天气日渐好转,重庆的气温也将逐步回升,到10日,重庆各地的最高温将重回30℃,主城最高也将达到27℃。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转阴天,局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2~24℃。主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15~22℃。

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中西部大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3~26℃。主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17~23℃。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4~30℃,城口及东南部12~25℃。主城区:多云,气温19~27℃。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