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出游新体验 马蜂窝上线高铁游频道
05-07 16:5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507165755.png

如今,中国高铁营业里程已超过2.9万公里。快速便捷的高铁,成为众多沿线城市旅游发展的加速器,也为中国游客的出行提供了新选择。近日,马蜂窝旅游网上线了高铁游频道,打造了全新出行体验。

新上线的高铁游频道,除了包含高铁沿线所有旅游目的地的路程耗时、建议游玩天数等实用旅游资讯外,还覆盖了沿线目的地的全品类旅游产品,帮助用户一站式完成从“种草”到“拔草”的过程,使高铁旅行更加简单易达。

高铁的发展为国内游的日常化提供了新的契机。马蜂窝高铁游相关负责人分析,在传统旅游观念中,周末是碎片化的旅游时间,只适合当地玩乐或者周边自驾。但高铁网络的完善,将周末出行半径扩展到省内甚至省际的范围。周末乘坐高铁出游,正在成为众多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一个周末甚至一天之内,人们就可以完成一次中短途的高铁旅行。

“马蜂窝希望通过站内的海量内容和结构化的大数据,降低高铁游的信息获取成本和消费决策成本。进而让更多人有机会体验这种方便快捷的新旅行方式。”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显示,预计在2025年,中国高铁网规模将达到3.8万公里,实现“八纵八横”的规划蓝图。届时,高铁出行将更加便利,也更加普遍,有望带动超15亿人次进行高铁旅游。

同时,旅游行业正在为游客不断提供品类更加丰富的高铁游产品,高铁游将成为国内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城高铁、杭黄高铁等“最美高铁线”相继开通,桐庐、丹东等旅游城市也纷纷开通了高铁旅游专列。

随着“高铁游”、“自驾游”等新的旅游方式不断发展,中国游客旅游的频次也迅速提升,未来,人们不仅会在黄金周、小长假集中出行,也会在每个周末换个城市,体验不同的生活。马蜂窝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帮助中国游客实现每个旅行梦想,用海量的旅游资讯和丰富的旅游产品,帮助用户进行更高效的旅游消费决策,让用户获得更好的旅行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