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连休四天 携程预计全国出游超1.6亿人次
04-18 14:04: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18日,携程发布的《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今年五一劳动节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出游,中国人的出游热情将再次得到释放。

数据显示,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随着今年五一放假时长的调整,原本只有1天的假期变成了4天,预计全国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参照去年的增幅,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这一规模有望比清明假期还要高50%左右。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携程获悉,目前有来自614个国内外城市的旅游者,通过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产品,将到达90个国家、地区、海内外903个目的地城市。

数据显示,有49%的游客选择了4-6天的行程,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另外,也有31%的游客选择了3天以下的周边游。此外在“五一”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29%,90后游客也不少,达到了21%。而“五一”无疑是亲子游的好时机,亲子游客占比达到32%。

综合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e公司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