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首套房利率连降4月,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竟然是这个旅游胜地
04-18 10:44:14 来源:上游新闻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较上月下降0.07%,首套平均利率连降四个月,已回归至去年4月份水平,未来整体利率仍可能继续下行。

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中,2019年3月共有29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下降。其中厦门降幅最大,同比下降了0.46%,降至基准水平;其次是福州和天津,下调幅度也超过了0.3%。3月,深圳、广州、杭州、南京等热门城市个城市连续下调房贷利率.

四大行方面,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基准上浮程度下降。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3月,19家主要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1.080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为基准利率1.186倍;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2.9%,上浮程度较上一月下降1.5个百分点。

从全国城市来看,3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前十的城市整体没有变化。

具体来看,厦门地区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降至基准水平(4.90%),超越上海,成为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福州、天津、广州地区的房贷利率下降也导致排名上升;深圳地区虽然首套房贷利率有所下降,排名上依然位列第五;上海、大连、北京、太原和乌鲁木齐几个城市利率与上月持平,排名有所下降。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分析,整体来看,在这轮下调趋势中,一线城市中,深圳和广州连续下调,2季度继续下调的空间不大;二线城市基本已经下调过一轮,没有下调过的部分城市,预计短期内房贷利率仍会保持平稳,不过这主要还要看当地的房地产政策是否会发生大的变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