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音乐入股酷我音乐?回应:股东更名而已
03-28 07:52: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腾讯音乐入股酷我音乐。天眼查信息显示,3月20日,酷我音乐盒开发公司亿览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股东发生变更,原股东海洋音乐香港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腾讯音乐娱乐香港有限公司。

728da9773912b31be5e687f5279aa27ed8b4e1ef.png

企查查显示,腾讯音乐认缴出资额为2000万美元,持有亿览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

与此同时,亿览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经理均由谢国民变更为杨靖,董事陈晓涛退出,新增顾德峻为董事。

对此,酷我音乐表示,海洋音乐香港有限公司和腾讯音乐娱乐香港有限公司是一家公司,海洋音乐香港有限公司在2016年成立TME时被更名为腾讯音乐娱乐香港有限公司,亿览的股东一直没有去做更名,上周刚做更名。

同时,酷我音乐还强调,其组织架构没有变动。

公开数据显示:

2012年,音乐版权公司海洋音乐成立。

2013年底,海洋音乐亿近亿美元价格收购酷我音乐,之后开始与酷狗音乐商讨换股合并事宜。

2014年4月,酷狗与酷我合并,与原海洋音乐组成海洋音乐集团,也就是后来的中国音乐集团(China Music Corp.,简称CMC)。

2016年7月12日,CMC与腾讯签署协议,腾讯以现金加QQ音乐资产注入方式,获得CMC控股权。

综合TechWeb、中关村在线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