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晚没抢到故宫门票?那就去多尔衮故居、左宗棠四合院赏月吧!
02-19 19:53:4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19194225.jpg

故宫很小,“皇城”很大。3000张故宫“赏月票”没抢到,周边还有4886家酒店、四合院可以睡。这其中,不乏与故宫关联紧密、古装剧中神级人物的旧宅。

据悉,元宵节故宫周边酒店比春节便宜30%。700元可住左宗棠故居四合院,800元住多尔衮故居四合院,一千多元住进万历皇妃父亲旧宅。金丝楠木的柜子、明清风格博古架和雕栏花顶,这些在故宫摸一下都不行的物件,住酒店可以整晚亲密接触。

万历皇帝赐给宠妃父亲的宅子:北京古城老院精品酒店,距故宫仅3公里。内有价值百万的明式圆包圆海黄桌椅。这家酒店在去哪儿网上评分4.7分,获96%的住客推荐。

而由左宗棠故居改建而成的四合院酒店,元宵夜价格仅700元出头,非常亲民。

北京中香界多尔衮故居四合院,元宵节价格仅800元,距故宫不到2公里。“房间带有天窗,躺床上独自承包一整晚月亮。”一位携程客人点评北京多尔衮故居酒店。

QQ图片20190219194219.jpg

去哪儿网国内酒店大数据显示,元宵节当晚,北京热搜地标为故宫、北海、什刹海、圆明园。故宫东华门周边酒店热度最高,最近的酒店离宫门步行仅5分钟,酒店均价395元/晚。

与其半夜在故宫门口,跟3000人一起打车、挤地铁,不如就近睡进四合院。北京白领张小姐表示,今晚故宫人太多,担心晚上打不到车,算一下跟朋友的打车费加起来,还不如就近住进四合院。

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除故宫外,后海也是元宵节酒店热搜目的地,且更受95后年轻人喜爱。当前,去哪儿网可搜索4011家后海周边酒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