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元宵节丨包汤圆挂灯笼 民警和辖区居民过了一个暖暖的节日
02-19 17:18:1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16673_副本.jpg

“每当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你们总是第一时间来帮忙”、“你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这汤圆吃起来不仅暖胃,更暖心啊!”2月18日傍晚,家住九龙坡区中梁山派出所辖区的67岁的孤寡老人汤四毛端着派出所民警亲手包的汤圆,热泪盈眶地说。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在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18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中梁山派出所邀请辖区居民代表5人一起包汤圆,共度佳节共话团圆。

民警为大叔大妈们送上花灯、水果,大家一起挂起象征吉祥如意的大红灯笼,集体动手包汤圆,气氛喜庆热闹!

汤大伯吃着热腾、甜心的汤圆,脸上笑开了花,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我已记不清多少年没过元宵节了,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元宵节。”

“要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异地教育终归要不得!”民警叮嘱常年在广东打工的市民胡大海,一定要注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小孩学习情况。去年以来,派出所组织校园服务队,深入辖区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讲故事、做游戏、演节目。“是要注意,今年出去再干一年,明年我就回来守到他”,胡大海连声答应。

att_1516674_副本.jpg

中梁山派出所副所长彭锦表示,“这些群众代表都是日常帮扶的重点对象,平时他们跟我们客气,不想给我们添麻烦。但我们是他们的亲人,必须主动一点,把他们请来一起热热闹闹过个元宵节!只要他们高兴,我们的付出值得!”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