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洋人街搬了,600多商户纠结了③ 换去其他游乐城发展,行不行?
02-19 16:1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2月17日,当很多商户还在迷茫中时,已经有部分商户签约圣名游乐城,准备在圣名游乐城发展。

在洋人街经营旋转木马的史晓庆告诉记者,他去红酒小镇考察了多次,“我始终认为红酒小镇离主城区太远了,即使离涪陵城区也太远了。”他说,在重庆能有这样一个平民游乐园,周末坐一个公交车就到了,耍到晚上还可以坐一个出租车回去,而在红酒小镇却不现实。他已不打算去红酒小镇,而是去圣名游乐城。

“圣名游乐城已经和这边的经营户联系了很久,大家一直没有下决定,就是在等洋人街正式搬迁的消息。”

和史晓庆一样,经营海盗船的谢明亮,也要转战圣名游乐城。

“圣名游乐城我去看了多次,我总觉得离主城区越近,我们这样的游乐城越有发展机会,太远了,孩子都难得来一次,谁还愿意耍海盗船。”谢说,从消费能力来说,主城区也远远大于涪陵。

5.jpg

对此,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有不同看法。他认为,洋人街不单单是游乐城,更是一个综合体,无论是时尚白领,或是街头小贩,上至六、七十岁的爷爷奶奶,下至两、三岁的孩子,都能在洋人街玩上半天。因此,红酒小镇与圣名游乐城并不能简单对比。

美心集团总裁助理杨孝勇则表示,经营户的选择属于市场行为,经营户选择圣名游乐城无可厚非,我们也会支持和尊重经营户的选择。同时,美心集团依然欢迎大家一起去红酒小镇发展,荣辱与共,再创第二洋人街的辉煌。 记者调查发现,600多家商户中,10多家已搬到红酒小镇,还有部分商户转战圣名游乐城,也有部分商户选择了转行和去其他地方经营,目前剩400多家商户还在迷茫和徘徊之中。 “现在经营户情绪都比较稳定,即使不去红酒小镇发展,或者退出转行,按照我们和经营户的合同,都会退还经营户的保证金。”杨孝勇介绍说,此前经营户缴纳的费用只有保证金,没有押金、租金等费用。

4.jpg

为了吸引商户到红酒小镇投资兴业,记者从洋人街获悉,经营户到红酒小镇发展实行“三免”政策,即商铺租金全免;商铺物业费全免;商铺垃圾清运费全免。

“我们只收保证金,而且对于部分先入红酒小镇的商户,我们还有保证金的优惠。”洋人街负责人表示,比如前5名先入住欧洲风情街的商户,保证金优惠50%;前10名优先入住的游乐项目,根据游乐设施的种类可申请保证金优惠等政策。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和商户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很少发生过经济纠纷,或者其他纠纷。“我们有成熟的管理经验,丰富的发展思路,相信红酒小镇会越来越好。”这名负责人说,他们还是希望有更多的商户到红酒小镇来发展,但是也不会阻扰他们到其他地方发展,“我们也能理解他们。”

 

新闻延伸

红酒小镇还要升级,预计2019年游客将超200万人次

目前,美心集团正在向涪陵区政府审报,准备修建具有8D魔幻重庆特色,全国首个具有大型地标性创意综合体的五星级旅游服务区,将以“城市设施”+ “乡村环境”的全新旅居一体化方式呈现。

综合体内将建西南最大的酒水奥特莱斯,汇聚全世界知名品牌的红酒和饮料,并规划配备以酒水为主的物流仓储中心、承接以涪陵旅游为辐射点的交通枢纽中心、特色民宿、横跨高速路的透明泳池、立体停车库以及涪陵榨菜文化博物馆。

综合体四周以自然风光为主体,依山打造漂流项目,类似九寨沟海子的五彩叠池、景观瀑布等具有乡村特色的生态度假项目,并在综合体底部打造亲近梨香溪的湖上休闲项目。

 “我们还有很多综合体项目,再容纳几百经营户来经营都没有问题。”美心集团总裁助理杨孝勇说,比如将红酒小镇服务区,打造成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高速路服务区,在交通上首创服务区+索道交通模式,规划4条索道线(服务区到红酒小镇、红酒小镇到古镇、服务区到蔺市镇莲二村和双井村山上、红酒小镇到鸡公山顶),打造服务区到蔺市片区景点体验最便捷的全域旅游路线,实行一票通制,并在每个站点增设休闲、餐饮功能设施。

杨孝勇表示,目前他们还要打造具有娱乐性的功能性高速路服务区,增设房车基地和游乐设施,满足自驾游泊车娱乐、露营度假的需求。

未来,红酒小镇还将建设“服务区+红酒主题”、“服务区+度假休闲”、“服务区+地区文化展示”、“服务区+农旅融合产业”等特色服务休闲娱乐项目,利用沪渝南线高速蔺市段建设特色服务区,致力把该服务区打造成涪陵区对外形象展示的最大窗口,将交通与旅游进行融合升级,除了满足服务区的基本功能,还将践行创新型“高速+主题旅游”理念,集交通中转、旅游休闲、特色餐饮于一体,满足广大出行公众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

“随着各方面建设的到位,2019年红酒小镇接待游客人数将会增加30%以上。”他预计,2019年全年游客人数将超过200万人次。

 

专家意见

想复制洋人街的辉煌,红酒小镇需要更多创意和资金

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洋人街的地位在西部地区都是屈指可数的,洋人街的定位明确,综合功能消费强。目前,主城区还没有其他项目可以代替。

罗兹柏表示,洋人街定位都市游乐休闲项目,背靠主城区强大的游客量,才发展的这样好。“洋人街搬迁到涪陵,定位就变了,从都市游乐休闲型转变成景区游乐型。虽然红酒小镇的经营模式没有变,但经营理念要变。”他说,由于没有主城区强大的游客量做支撑,就需要在项目上要多下功夫,投资更多有创意的作品,吸引更多的游客去打卡,这就需要加大资金投入和系统宣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