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伊能静之后,钟丽缇吹捧“椰油排毒”被丁香医生怼:能排掉的只有钱了
02-02 19:49: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前段时间伊能静在网上因“卖课”事件惹出口舌之争,成为众矢之的的事情,大家还依然记忆犹新。没想到仅仅十几天之久,又有一位女星遭到了同样的质疑,她就是钟丽缇。

1月28日,钟丽缇发文称自己与家人一起“喝油排毒”,并表示身体里很多的疾病,像是糖尿病,高血压,肝硬化等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疗程排出来。2月2日,丁香医生转发其微博,对“喝油排毒”表示否认:“排毒产品最后真正能排掉的,大概只有钱包里的钱了。”

u=4005269577,1522708852&fm=173&app=49&f=JPEG.jpg

钟丽缇表示自己与家人通过喝油排毒,还表示身体里很多毒素都排出来了,“感觉很轻松很舒服”,随即引起网友热议。

网友评论:一本万利的生意,难以绝迹

@dear球仔酱:身体里哪有这么多毒素,养身还是要科学饮食养生的。

@玉米有点甜_:喝油,听起来有点害怕啊。

@estherliu22:这种东西,多半是心理作用。

@半夜成名:这是神马传销排毒?

@小脸儿喵:听起来有点洗脑。

@醉翁之意不在酒ZW:感觉像是被忽悠了。

@图贝mami:不会是微商吧。

@小蒋随想: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信医院,你信权健;我看新闻,你爱咪蒙;我均衡饮食,你喝油当饭。很多不靠谱的“偏方”无非是利用了人企图一劳永逸的侥幸和懒惰心理,“一桶椰子油”再加一个“变瘦变美变健康”的神话就能轻松卖出高价,这样一本万利的生意,任何年代都难以绝迹。

u=899082709,3503532627&fm=173&app=49&f=JPEG.jpg

看到网友评论后,1月30日,钟丽缇留言说:“每个人对养生的想法是不同的,大家都有自己的养生习惯和想法,我只是想把我的体验和我觉得更好的方法拿出来分享给大家,并没有什么恶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健康康!”

9f9311ac6bca4f5889b457fbcd020f03.jpg

小s、米兰达·可儿等女明星都是椰油追捧者

喝油排毒的说法一直都有,特别是椰子油,在女明星、模特当中非常受欢迎。

beacc53e2b6949d78f949f8891fb2f76.jpeg

小S曾发微博说:椰子油,好吃也健康,人还是需要油,才能燃烧脂肪!

还表示椰子油有通便的效果。

美国民间流传一种偏方,相信椰子油可以治疗阿尔茨海默症,但这种说法遭到美国阿尔茨海默症协会否认。

钢铁侠中的“小辣椒”格温妮丝·帕特洛相信,用椰子油漱口20分钟能美白牙齿。不过这种做法有争议。

85728d080a034226876a092304152815.jpeg

名模米兰达·可儿也说,自己的产后瘦身秘诀是每天4勺椰子油。不少人也对这种说法表示质疑,因为4勺椰子油下肚,相当于吃了一个麦当劳巨无霸汉堡。

2017年4月,哈佛大学医学院刊物发表一篇题为“破解椰子油风潮”的文章。文章指出,椰子油饱和脂肪含量太高,没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在这方面,含非饱和脂肪较多的橄榄油,效果更突出。

哈佛教授:椰子油是“纯毒药”

去年7月,一段50分钟的德语视频曾在网络上成为热门话题,该视频获得超过80万次点击。

17109d5003054665b397c9632d2f40b6.jpeg

德国弗莱堡大学预防和肿瘤流行病学研究所所长、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卡琳·米歇尔在视频中指出,椰子油不健康,在任何食物中添加椰子油都无益健康。

米歇尔的观点非常激进,她直接说:“椰子油是纯毒药,是你可以吃的最糟糕的食物之一。”米歇尔认为,椰子油比猪油更危险,因为它几乎只含有饱和脂肪,可以阻塞冠状动脉。

美国《生活科学》杂志认为,“毒药”是夸张了一些,但相对椰子油养生理论,米歇尔的说法更靠谱。

2017年,美国心脏协会(AHA)更新了指导方针,建议人们避免食用在椰子油中发现的饱和脂肪。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椰子油中82%为饱和脂肪。根据他们的随机调查,如果在日常饮食中,用橄榄油等一些不饱和脂肪替代饱和脂肪,能有效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约为30%)。

美国心脏协会还建议,饱和脂肪应在每天饮食占比5%至6%左右。以一天2000卡路里的食物为例,饱和脂肪摄入量应控制在13克左右。一汤勺(约15毫升)的椰子油,饱和脂肪约为11克。

综合人民网、新浪财经、都市快报、网易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