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寒假少儿英语和编程培训热度不减,编程猫获新一轮近亿元融资
01-28 14:0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编程猫获悉,本月底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累计融资近六亿人民币。按照以往编程猫所披露的融资额估算,本轮融资近亿元。据其方面透露,编程猫年内即将启动上市。

2019年的第一个月即将过去,教育行业细分赛道里的新产品仍相继出现。此外,记者梳理发现,从去年的融资来看,少儿英语和编程赛道热度不减。

 

编程猫累计融资近六亿

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光大控股旗下光控众盈资本领投,老股东展博创投持续跟投,累计融资近六亿人民币。据了解,编程猫用户已突破千万,合作学校超7000家。

2018年至今,随着K12校外培训政策趋严,少儿编程成为线下培训市场新的出口,编程猫快速占领了这块市场,累计合作开设线下编程教育中心超过200个,已成为开店数最多的少儿编程类企业。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表示:“从2017年第四季度起,编程猫的收入就开始了每个季度翻番的增长。2018年公司营收已实现10倍增长,单日营收破千万,仅半年收入就已近亿,2019年我们将继续高倍数增长,实现收支平衡。”

与此同时,编程猫CFO张炜表示,基于公司目前的发展速度,将于今年开始上市规划,2年内进行IPO。 ” 谈到上市目标的时候,张炜称:“10亿美金是一定的,我们希望能冲击20亿美金以上。”他认为,编程教育行业未来一定会诞生超级独角兽。

 

少儿英语和编程赛道热度不减

记者梳理本月在教育领域的新产品发现,少儿英语和编程赛道依然获得最多关注。比如,可瀚学堂推出情景式智能英语学习教材+少儿版“英语流利说”APP;织未来则基于图形化、游戏化编程环境,结合智能硬件构建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在线学习的平台,定位用户群体为6-17岁中小学生。

从2014年在线教育投融资大爆发以来,在线教育一直都是整体教育一级市场投融资中最受投资机构关注的大赛道。2018年,K12教育、学前教育、STEAM教育等赛道表现出了强大的吸金能力。

数据统计发现,2018年K12教育投资案例共发生了42起,其中K12领域2018年有8例亿元以上级别的融资。此外,2018年还有四家企业进入IPO区间。值得关注的一个现象是,从美元投资来看,K12和语言培训是最受美元投资欢迎领域,亿元以上投资集中于 K12 和语言培训。

此外,受少儿编程发展的政策利好,编程赛道也获得更多资本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