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所有人,个人征信可自主查询啦!重庆92个网点最全分布图请收好
01-28 14:4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名下有几张信用卡?办理过几次房屋贷款?还款记录是否良好、有没有逾期不还?掌握了以下这项技能,你的个人征信报告1分钟之内到手。

1月28日,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消息,目前重庆市已经建有92个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布设了103台自助查询机,面向广大公众提供自助查询服务。市民可个人可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就近办理。

记者在营管部网点看到,这种自助查询机装上了银灰色外壳、还配置有液晶屏幕、摄像头,看上去和普通的ATM取款机有些相像。

根据提示,现场一名市民将二代身份证放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刷卡处”识别,并站在机器前“刷脸”完成身份验证,输入个人手机号,即可对个人信用记录进行查询,整个过程十分顺畅。

不到1分钟,个人信用报告即被打印出来,内容除了包含身份信息、配偶信息、职业信息等基本信息外,还有个人住房贷款、查询个人名下未销户贷记卡信息汇总、贷记卡信贷交易明细等等信息。

征信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征信自助查询点,省略了人工办理时诸多步骤,极大方便了公众查询个人征信的需求。每位市民每年可以免费查询个人信用报告2次,从第3次开始每次收费10元。

附件:重庆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分布

111111.jpg

222222.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