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季度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超43万亿元,环比增长11.52%
12-27 18:04:53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7日,独立第三方机构Analysys易观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8年第3季度》(下称《报告》),《报告》显示: 三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438357.3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1.52%,一改环比下跌2.62%的局面。从行业看,支付宝以53.71%的市场份额继续稳居第一。

《报告》显示,支付宝、微信在第三季度继续占据市场绝对份额,两家的市场份额达到92.53%,较上一个季度上升了0.73%。其中支付宝显示出强势地位,市场份额从上季度的53.62%上升到53.71%,在保持行业第一的同时份额继续保持上升。此外,本季度腾讯金融市场份额为38.82%,位列市场第二位。

易观分析认为,由于C端线下场景的开拓和个人类服务交易规模的不断增长,第三季度两家巨头在交易规模上压缩了其他厂商的份额。

第三季度面向C端的主流支付机构均保持了活动和促销力度,用户争夺特别是线下场景的争夺进一步加剧,移动支付在公共交通、停车场、物流等业务场景上保持开拓,也进一步保证了移动支付行业交易规模的增长。

对于支付宝为何能在如此体量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强势增长?易观分析认为,这得益于支付宝第三季度继续推进区域下沉和长尾用户拓展,加之其对个人类商户转账提款等业务继续免费政策,以及用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免费等政策,进一步令其个人类交易规模保持稳定。

此外,支付宝金融类业务继续摆脱对于余额宝的依赖,依靠开放性金融平台带动理财类业务保持交易规模高速增长。根据支付宝发布的数据,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支付宝的国内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7亿。其中,70%的用户使用3项及以上支付宝的服务,显示出大部分用户使用支付宝不仅仅在支付功能,而是同时利用平台上丰富的金融产品及更多服务场景。

第三季度腾讯金融金融类交易规模继续较大幅度增长,截止本季度末,其资产保有量已经超过5000元人民币。同时,受益于对线下移动支付场景的持续投入,摇一摇红包等活动的持续开展,腾讯金融第三季度在小额高频的交易场景中保持高速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第三方移动支付大格局已经确定,而接下来将是比拼平台上更多其他产品及服务的时候,在这方面显然支付宝优势较大。

中国短视频抢滩海外,快手Kwai登马来西亚双榜第一

日前,快手海外版Kwai同时登顶马来西亚IOS和安卓热门APP排行榜榜首。Kwai官方在Facebook的账号上公布了这一喜讯,衷心感谢马来西亚用户的支持和喜爱,同时庆祝快手海外用亮眼的成绩为2018年做了一个漂亮的年终总结。 

据悉,Kwai此次于12月19日登顶双榜,并一直延续在榜单前几名,主要原因是app内推出的MV等功能引发了马来西亚当地年轻用户的大力追捧及主动分享。快手海外版内好玩有趣的短视频玩法,已经在马来西亚形成了一股强劲的Kwai流行风潮。

这已经不是快手海外版第一次在海外拿到热门APP榜单第一的成绩。 面对2018年更为复杂的海外运营环境,快手的海外业务不断探索和尝试,在海外市场稳扎稳打,在用户获取等关键数据指标上取得迅猛增长。 

据快手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球用户服务,是快手坚定而长期的目标。作为 一家“慢思考快行动”的公司,快手坚信在新的一年的即将到来之际,只有坚持厚积薄发,才能在未来更好地服务海外的用户。快手为此孜孜不倦地努力,诚邀各路人才加盟,一起做好海外市场。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