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 没装ETC怎么办?权威答复来了
12-27 17:39: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上午,第1眼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的新闻发布会上带来最新消息:12月28日下午3点,重庆和四川将同步取消10个高速公路川渝省界收费站。

据了解,28日,就将有4个省界站(G85渝昆高速渝荣和合川、G93成渝环线书房坝、G5515张南高速梁平)达到正线通行条件。其余6个省界站最迟在2019年1月20日达到正线通行条件。收费天棚等其它设施将2019年春运结束后实施拆除。

按照计划,明年,重庆与贵州间的省界收费站也将被取消。

受新的收费系统所限,我市有40多万ETC用户需要对通行卡或设备进行升级,连日来,不少ETC网点都出现了排队办理的情况。对此,交通部门专门提醒,现有的ETC设备可以正常使用到明年6月1日,需要升级的车主大可不必在年末的这几天去“打拥堂”。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购买了重庆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的车主,目前行驶川渝两地时,必须在重庆境内,绕城高速以外的收费站下一次道,才能享受套餐优惠。

新闻发出后,许多市民询问我们:省界收费站取消后,没有ETC怎么通行?优惠政策还能享受吗?为帮助市民了解相关政策,市交通局联合第1眼客户端发布解读问答,回应市民关心的问题。

取消高速公路川渝省界收费站解读

(非ETC车辆可领取车辆通行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卿一学 王琬迪 王欢

原标题:川渝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 没装ETC怎么办?权威答复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