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午评】权重板块集体回调 沪指缩量震荡微跌
07-21 12:52:30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7月21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创业板率先翻红并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盘中煤炭板块展开一波拉升,带动沪指翻红,随后三大股指陷入横盘震荡。整体来看,权重板块集体熄火,三连阳之后市场反而提高了对获利盘的警惕,不敢贸然上攻,资金选择谨慎观望。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38.15点,跌0.21%;深证成指报10382.90点,涨0.15%;创业板指数报1691.55点,涨0.17%。

【盘面热点】 

九部委给房屋租赁市场打气,概念股走强,国创高新、三六五网涨停,世联行、广宇发展不同程度上涨。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炉,概念股软控股份涨停,东方网力、科大智能、中科曙光、美亚柏科、机器人等集体上涨,另外智能机器板块埃斯顿封死涨停。

福建板块盘中拉升,厦门国贸一度涨停,平潭发展、三木集团、厦门空港、福建水泥等纷纷异动。

【趋势研判】

周五早盘市场表现和周四类似,创业板开盘再度反抽,主要原因在于周四人工智能规划发布后,早盘催化相关创业板人工智能、智能机器等概念股开盘拉升,虽然龙头股科大讯飞由于涨幅较大没有继续大涨,但科大智能、机器人工业4.0等标的出现轮动反弹。

但随后主板蓝筹拉升后创业板再度分化,中字头中国建筑受订单超预期直接高开大涨,成为早盘推高大盘主力;周期股如预期出现反手拉抬,但整体强度有限。

低市盈率个股东湖高新、厦门国贸、西水股份继续大涨,贵州茅台等少数消费白马继续助攻沪指。随后超跌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展开反抽。临近午盘券商股再度小幅回落。 

整体来看,由于周末消息面不确定性影响,周五市场资金观望氛围较浓,指数则继续维持震荡,市场主线基本仍旧围绕蓝筹展开,中字头、周期蓝筹早盘相继拉升,有消息刺激的人工智能等题材股以及低市盈率个股继续表现。

策略上延续此前方针,仍然坚守蓝筹底仓,但短期市场轮动加速后注意谨慎操作,可考虑配合做T中字头基建以及周期蓝筹,不要盘中调仓追高。另外激进投资者可继续留意国企改革等题材概念低吸轮动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