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镜 > 正文
解签 ① | 米卢现身世界杯抽签仪式现场,引中国球迷回忆杀
04-02 01:45:51 来源:上游新闻

卡塔尔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上,由8位抽签嘉宾和3位仪式指引人员共同进行仪式,揭晓了世界杯32强的全部分组。而在嘉宾中有中国足球的老熟人、已经78岁高龄的前国足主帅博拉·米卢蒂诺维奇,他压轴出场揭晓了第四档球队的分组,也让中国球迷想起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种种回忆。

中国足球的老熟人米卢

现场的8位抽签嘉宾可谓群星璀璨,包括了1994、2002年世界杯冠军、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1994、1998、2002年)巴西球员卡福;1990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长马特乌斯;帮助尼日利亚1994年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足坛魔术师”奥科查;在1982年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2:1爆冷战胜西德的比赛中打入首球的马杰尔。

此外,嘉宾中也体现了亚洲元素,代表卡塔尔获得1981年世青赛亚军的阿德尔·马拉拉;前国际赛事进球纪录保持者(109球)、参加了两次世界杯(1998、2006年)的伊朗球员阿里·代伊;除南美和欧洲人之外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澳大利亚球员蒂姆·卡希尔,他曾四次参加世界杯(2006、2010、2014、2018年),共打入5球。

而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就是塞尔维亚人米卢蒂诺维奇,他是唯一连续五届世界杯执教不同国家队的教练(1986年墨西哥、1990年哥斯达黎加、1994年美国、1998年尼日利亚、2002年中国)。

米卢已经78岁高龄

2002年世界杯之后,米卢离开中国男足主帅的岗位,先后担任洪都拉斯国家队主帅(2003-2004)、阿尔萨德主帅(2004-2005)、牙买加国家队主帅(2006年11月至2007年11月)、伊拉克国家队主帅(2009)、广东日之泉体育总监(2014)、中国足协青训顾问(2018)。

从国足主帅,到广东日之泉体育总监,再到中国足协青训顾问,米卢三次与中国结缘,尤其是带领国足打进2002年世界杯,成为中国球迷最美好的记忆。

一晃20年过去了,中国男足依旧只有一次世界杯经历,卡塔尔世界杯抽签现场再见米卢也让中国球迷五味杂陈。

近日,米卢在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表示,对于这次国足出局很失望,“过去的20年,我曾经在现场和电视机前目睹过数次中国队出线失败。2001十强赛出线,本应该是中国足球崛起的起点。现在,中国足球人应该好好反思一下未来的路应该怎样走”。

米卢认为,如果失败的次数很多,那就要找一找系统性原因了。这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自上而下很多方面出了问题,缺乏长远的青训规划,缺乏高水平的教练和球员,急功近利的金元足球等等。只有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足球才能看到明天。

米卢建议,中国可以像卡塔尔一样成立一个国家青训营,也有地方的青训体系,另一方面搞好联赛,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