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最新进展:又一大桥贯通
11-09 14:17:3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jpg

11月9日凌晨2时28分,郑万铁路重庆段汤溪河双线大桥最后一个节段连续梁混凝土开始浇筑,实现全桥贯通。这标志着郑万高铁建设又取得重要进展,为全线顺利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汤溪河双线大桥位于云阳县云阳镇境内,桥梁全长472.7米,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为双线高速铁路大桥,主桥连续梁全长361.5米,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主拱采用“原位卧拼+竖转合龙”法施工,全桥孔跨布置为2×24米简支箱梁+(90+180+90)米连续钢构-拱桥+2×24米简支箱梁。桥墩采用圆端形实体墩和矩形空心墩,最高墩为67米,桥梁建设历时4年,由中铁二院设计。

GetAttachment (7).jpg

郑万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新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对改善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能力和质量,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GetAttachment (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