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卫组织:六国水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 变异病毒恐影响疫苗效力
11-09 11:23:08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6日宣布,包括丹麦、意大利、西班牙、瑞典、荷兰、美国在内的六个国家已报告在水貂养殖场中发现新冠病毒。

17.jpg

图片:BBC

恐影响疫苗效力 

丹麦最近因发现12人感染了变异的新冠病毒,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捕杀1700万只水貂,引发世卫组织对水貂种群感染的关注。 

世卫组织周五在一份声明中将这种变异的新病毒标记为“簇5”,称其变体具有以前未发现的突变组合。世卫组织表示,初步观察表明,被感染者的临床表现、严重程度和传播方式与其他正在传播的新冠病毒相似。”但到目前为止,“簇5”变体与正常的病毒相比,不太容易被抗体抑制,专家担心这可能会威胁到全球正在开发的疫苗的效力。 

美农业部:动物传人风险很低 

早在今年4月,荷兰就至少在两个水貂养殖场中发现新冠病毒。今年7月,西班牙东北部一水貂养殖场中有87%的水貂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导致大约10万只水貂被捕杀。西班牙和荷兰共计捕杀了大约100万只水貂。

美国今年8月在犹他州的两个养殖场发现了受感染的水貂种群。两个养殖场的病例都与养殖场工人的感染有关。 

然而,美国农业部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包括水貂在内的动物在将病毒传播给人类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根据迄今为止的有限信息,动物将新冠病毒传播给人的风险很低。

上游新闻 蒋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