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苗 > 正文
宫颈癌及戊肝研讨会重庆10|江北区疾控中心计免科科长牟博媛: 家庭学校社会协同,筑牢女性健康防线
2022-05-29 13:03:06 来源:

疾控专家齐聚、前沿智慧分享、研讨交流金句频出……关注适龄期女性,助力健康中国建设,5月28日,2022中国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相关疾病流行病学及免疫预防研讨会重庆金科大酒店分会场成功举行。

▲江北区疾控中心计免科科长牟博媛

▲主会场现场 

▲重庆分会场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分会场由重庆日报传媒协办,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厦门万泰支持,活动围绕宫颈癌防治、国产HPV疫苗、健康城市建设、戊肝防治等主题展开,旨在积极发挥各方力量,为重庆女性筑起健康“保护盾”。

在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就健康中国2030宫颈癌疾病防控策略及免疫措施、戊肝防治等展开交流,现场氛围浓烈,金句满满,共话健康新未来。江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免科科长牟博媛的发言获得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牟博媛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学术研讨会,参与到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中,与各位同仁一齐共同探讨如何更好为重庆女性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牟博媛认为,学生群体是宫颈癌疫苗接种非常重要的一个群体,推进宫颈癌目标群体的接种应从政府主导、学校组织、卫生打苗角度入手,将HPV疫苗接种预防宫颈癌纳入健康教育重要内容,通过知识宣讲、学校网站、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HPV疫苗接种对于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性,提高家长和学生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提高目标群体HPV疫苗接种率。

最后,牟博媛表示,相信通过学校、家庭和社会积极参与,一定能够早日达到宫颈癌发病率在十万分之四以下,成功实现消除宫颈癌目标;作为一名“免规人”,牟博媛也表示愿意成为新时代的星星之火,不辱人民群众的使命和信任,勇于探索,为筑牢女性宫颈癌健康防线提供更多的服务。(文/韩洁洋;图/郑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