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妥妥的幸福感从何而来
2022-05-29 08:28:3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这些巫溪的本土宝贝,就是我们农民致富的希望。”巫溪县农业农村委经作站副站长向芳代表在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时介绍说,巫溪县城厢镇酒泉村395户村民,因为李子的收入一年增加小车78辆,全村94户贫困户通过李子产业全部脱贫,其中有30余户购买了小轿车或商品房。家在巫溪县峰灵镇谭家村的李天杰代表还深有感慨地说:“现在家家有存款。”

“农村的点滴变化、农民的真实感受,我听得到真话,看得到实情。”不少代表对比自己亲历的前后五年的变化,由衷感慨老百姓“获得感是满满的,安全感是稳稳的,幸福感是妥妥的。”妥妥的幸福感背后,是重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每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的80%左右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无论是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还是扎实推进就业增收,又或是每年滚动实施重点民生实事,持续改善民生等,都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党做了什么,党员做了什么,我们做了什么,老百姓真的看得到!”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代表,动情讲述自己及所在学校参与教育帮扶的亲身经历。“自己经常听到身边的出租车司机、菜市场小贩、退休老人等普通人,感慨、称赞‘还是共产党好’。”她认为这些由衷的话语,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在每一个百姓身上的生动应验。

“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党代会报告提出“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使每位代表激动不已,心潮难平。党代会报告之所以收获掌声不断,让全体代表们交口称赞,就在于这份报告的核心内容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福祉,既回答了发展中的诸多热点问题,也回应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收入等民生内容,让人们对重庆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