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让女性躺赢职场”,最会“吐槽”的李诞这次也突破了幽默的边界
02-25 16:34:05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最近道歉的企业有点多,茶颜悦色刚道完歉,货拉拉又出来道歉,紧接着内衣品牌Ubras也来凑热闹。据新京报报道,2月24日,李诞在其微博发布一则为Ubras带货的视频,因一句“让女性躺赢职场”被指“冒犯女性”。该条微博随后被删除。当晚18点07分,@Ubras品牌官方发布了致歉声明,称由于营销推广中的不当措辞,给大家带来不适,深表歉意并第一时间下架了相关内容。

001Ngxkily1gnzhk350fpj60c80br7ch02.jpg

道歉来得再快,也无法平息网友心中的愤怒。 “解释一下女性怎么就躺赢职场了?”“广告词恶意太大,不想要女性客户了?”愤怒抗议的评论迅速攻占了李诞本人和品牌方的微博。

据公开资料显示,Ubras创立于2016年,主打舒适的无钢圈内衣,是眼下国内热门的新兴女性内衣消费品牌之一;而李诞也是当下炙手可热的脱口秀演员,靠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行走娱乐江湖。两者在各自领域都好好的,为何偏偏凑一块儿就翻车了呢?说白了,还是不合适以及分寸感的问题,都说冒犯是一门艺术,这次最会“吐槽”的李诞也突破了幽默的边界,挑战了公众的底线。

正如公众质疑,一名男性为什么要管女性在职场穿什么内衣?这本身就带有满满的恶意。Ubras内衣主打舒适,不再以性感作为营销点,强调的是女性自身的感受,营销推广中就不该再掺杂男性视角,让女性再次回到被审视的一方,让人觉得不伦不类。此前脱口秀演员杨笠、思文都为Ubras做过推广,同样是输出职场价值观,就没让观众觉得违和。用李诞自己的话回应,这次还真有你带不了的货。

微信图片_20210225121044.png

如今,品牌营销推广已不再满足于简单的产品功能介绍,更多的是宣扬倡导一种价值观,让观众觉得契合,进而认可品牌成为忠实消费者。这样做,既可以提高品牌美誉度,同样还能增强用户粘性。但价值观输入虽高级,也要把握好分寸才行,不然翻车来得更快。此次推广中,把“躺赢”与职场和女性内衣放在一起,难免会产生一种性暗示和职场潜规则的歧义,让女性有被冒犯的感觉。这样的不恰当也会让企业苦心经营的品牌形象遭遇滑铁卢,虽然成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但也失了格局与人心。

近年来,因为营销话术不当遭遇翻车的品牌也有很多。最近,茶颜悦色就因为自制马克杯上一句长沙俚语被指不尊重你女性,遭到公众质疑;之前,全棉时代也因为一则广告涉嫌侮辱女性被批。就像人民网评论茶颜悦色不当广告语时所说:任何试图挑战公众底线、突破幽默边界的手段、套路,不仅添不了彩,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在营销上搞创意、抖机灵无可厚非,但不可破了底线。

我们鼓励创意,尊重创意,但创意也要有边界,要尊重每一个群体,每一个人,不能为了出圈,连基本的道德伦理、公序良俗都不要了,不带脑子,还强上价值,终究是会翻车的。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3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