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果没有巡察,这房产证不知道还要拖多久才能拿到……
02-25 14:42:45 来源: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

风正巴渝消息,“是小蔡吗?我家的房产证已经拿到了。多亏你们关注这件小事情,困扰我家多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徐姐,你认为的小事在我们看来都是大事,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2020年12月29日,重庆市长寿区委第一巡察组干部小蔡接到了这通感谢电话,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爽朗笑声,紧绷了一个多月的心终于踏实下来。

事情得从2020年11月5日说起。根据长寿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10月至12月对长寿开投集团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11月5日这天,巡察组办公室突然闯进来一位大姐,心急火燎的,还没坐下就开始大声说话。

“他们一直给我拖着不办,算什么事儿。我也不想追究他们责任,为什么还不给我办?刚才我在楼下看到一张巡察公告,正好你们在,得帮我做主!”

“来来来,不着急,喝杯水,慢慢说。”巡察组工作经验较为丰富的老汪为大姐端上了一杯热水。小蔡则拿起接访表准备作登记。

大姐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坐下来说起了事情的经过。大姐姓徐,是重钢大道的拆迁安置人员。当年在办理房屋产权证时,产权人被错误登记为杨某。为此,大姐求助上访多年,却一直未取得房产证。

“徐姐,请您放心,我们马上向组长汇报。对您反映这个事情,我们会全程跟进,在巡察结束前一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随后,小蔡和老汪将接访情况第一时间向巡察组组长进行了汇报。

“在外人看来,房产证办错了改过来就行,不是大事,但却是当事人的心头事,也是我们关注的重要事项。巡察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件事情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妥善解决好。小蔡,你负责跟踪处理,老汪配合。”组务会上,组长进行了分工。

经过走访了解,巡察组摸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2011年,因区内经济建设,长寿区拟新建一条重钢大道,相关拆迁安置工作也随之进行。2017年初,长寿开投公司和乐至公司共同为重钢大道拆迁安置户集中办理房屋产权证,因工作人员疏忽,徐大姐家房产证的名字被错误登记为杨某。由于杨某在外地工作,不愿回长寿进行产权变更登记,长寿开投集团和乐至公司也互相推诿扯皮,认为是对方的工作失误,徐大姐家的房产证办理只能一拖再拖。

在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后,巡察组及时向长寿开投集团反馈并督促其研究处置方案。在巡察组协调下,长寿开投集团与杨某所在单位、乐至公司商议,拿出了解决办法。

“你们好,在你们的帮助下,对方回来办完了所有手续,我的资料也全部提交了,两家公司也达成一致……感谢你们,一直帮助我,如果没有巡察,这件事不知道还要拖多久,现在我就坐等拿证了。”看到解决问题有望的徐大姐,隔三差五就来巡察组办公室表示感谢。

“徐大姐来我们这里,一方面是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也是在督促我们继续跟踪解决好她的房产证问题。”巡察组继续跟进,最终在巡察结束前,圆满解决了困扰徐大姐一家的房产证问题。

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巡察组将两家公司在此次事件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向区纪委监委进行了通报,由区纪委监委对两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批评教育,并责令两家公司以此为契机,开展一场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大讨论、大排查、大整顿”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自觉地把心思用到踏实工作上,把精力集中到为民服务上。

原标题:迟到的房产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