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好,李焕英》票房超越《复联4》,后春节档阶段票房还会继续火吗?
02-25 15:5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档之后,国内电影市场的热度依旧在持续。日前,《你好,李焕英》票房已超越《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位列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四位。与此同时,尽管《唐人街探案3》位列第六位,但与《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差距已不到一亿元,超越近在咫尺。随着春节档影片的长线放映,这两部影片或将再创新纪录。截至目前,根据猫眼电影数据,2021年2月票房达111.68亿元,创造中国电影市场单月票房新纪录,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月票房纪录。

CB4C9E83C040BBA04CEE0E9CD268C4C7.jpg

后春节档阶段票房已超33亿元

记者从猫眼专业版了解到,截至发稿时,《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3544.55万元,综合票房占比48.3%,排片占比为38.5%;《唐人街探案3》单日票房1287.71万元,综合票房占比17.5%,排片占比21.7%。与春节期间相比,这两部影片单日票房有大幅度降低,但随着放映持续,票房总额仍在持续增长。

根据猫眼预测,《你好,李焕英》内地总票房将达52.76亿元,《唐人街探案3》内地总票房将达44.72亿元。届时,如果两部影片均达预期,《你好,李焕英》有望超越《哪吒之魔童降世》位居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二位,《唐人街探案3》有望超越《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位居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四位。目前,这两部影片已分别位居总榜第四、第六位。

另一边,随着口碑发酵,越来越多的观众注意到了春节档腰部影片。《刺杀小说家》总票房已达8.02亿元,目前综合票房占比10.3%,排片占比11.3%。而《人潮汹涌》排片率继续上升,连续多日超越《刺杀小说家》位居第三,截至目前,该片票房已达3.49亿元。不过,从总票房预测来看,这两部影片与《你好,李焕英》和《唐人街探案3》仍有较大差距。

《熊出没:狂野大陆》作为亲子档电影一直稳定发挥,排片占比、综合票房占比波动不大,猫眼电影预测内地总票房5.78亿元。《新神榜:哪吒重生》单日票房则有下降趋势,近期排片占比在6.3%到6.4%,预测内地总票房为4.10亿元。《侍神令》改编自网易游戏《阴阳师》,尽管有大IP和周迅、陈坤主演组合为依托,但口碑一般,排片占比从上映首日的9.6%一路下跌,目前在3.3%到3.5%,预测内地总票房为2.66亿元。

总体来看,由于头部影片的持续热映以及观影人次的增长,今年春节档总票房创下了超78亿元的佳绩。截至目前,2021年2月票房达111.68亿元。其中,后春节档阶段,票房累计已超33亿元,单日票房在7亿元到1.9亿元左右。

春节档热度将延续到3月

从当前排片来看,腰部影片《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有了一定上升,尤其是《人潮汹涌》排片占比从倒数第一跃居至了当前的第三位。这两部影片的票房预测也有所上调,前者为9.77亿元,后者为5.70亿元。这意味着,后春节档热度的持续,除了头部影片的贡献,腰部影片的助力将越来越明显。

394b3b5221494196e44e379b0a57d60c.jpg

为何今年后春节档票房然保持热度?影评人鸿水告诉记者:“受到‘就地过年’倡议以及影片佳片汇集的影响,今年春节档创下了票房新纪录。从观众角度来看,大部分人不可能全部观看7部影片,一般会选择其中1到2部。从影片角度来看,由于头部的两部影片较为强势,挤压了其他影片的排片,但这7部影片都是大制作,片方对票房预期较高。随着后期口碑发酵,腰部影片的排片率有所上升,也为票房持续上涨创造了空间。”

他指出,2月底和3月具有强吸引力的大片较少,再加上7部影片的票房空间并未全部释放,这就促进了2月电影市场的不断走高,持续性较往年更强。但这一热度能否延续到3月,还有待观察,原因在于3月是传统的淡季,而2021年的3月新片供应较2019年更弱。

“《战狼2》、《哪吒之魔童降世》均为暑期档上映,凭借口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暑期档将成为下一个大片押注的档期,今年的暑期档也值得期待。”他表示,从当前公开的信息来看,暑期档尚未有分量的影片出现,但现在时间尚早,在5月前可见分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