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扔掉的垃圾去哪儿?” 这群孩子上了一堂特别的寒假实践课
02-25 14:4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扔掉的垃圾去哪儿?”“垃圾最后变成了什么东西?”

近日,重庆江津区几江中学、四牌坊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寒假实践课。两所学校的16名学生及家长代表先后参观了市环卫集团江津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和江津区滨江新城二次垃圾转运站,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实践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生活中的垃圾分为哪几类吗?”市环卫集团的垃圾分类宣讲员通过知识讲解、动画演示和模拟投放,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介绍了生活垃圾类别、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

体验结束后,大家又化身“整形师”,通过奇妙的想法、灵巧的双手,在现场利用废弃衣服制作了环保袋、围腰等手工艺品,为废旧物品再次赋予了全新的意义与价值。

“扔掉的垃圾去哪儿?”

为了解答孩子们的疑惑,市环卫集团工作人员还带大家来到重庆市区县首座大型生活垃圾二次转运站——滨江新城站的卸料厅、转运厅。在工作人员细心的讲解下,大家现场参观了已分类后的其他垃圾卸料、压缩处理全过程,了解到垃圾处理工艺及分类后的垃圾到底去了哪。

滨江新城站每日转运约500余吨其他垃圾,承担了江津区约57%的其他垃圾转运任务,垃圾处理全过程实时空气净化和全自动生物除臭,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市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推进江津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成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