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涉案资金300余万元!重庆警方打掉一非法洗钱团伙
02-25 15:53: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00多个微信号和银行卡、17部手机,300多万涉案资金、涉案人员16名……重庆高新区警方重拳出击,打掉一伙以非法利用公民个人账号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洗钱”活动的犯罪团伙。

GetAttachment.jpg

无故购卡 疑点重重

2021年1月,高新区警方陆续接到多名群众举报,称有人在辖区大学城附近私下向过路群众购买个人银行卡,但使用原因不详。在掌握到相关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即对此进行了摸排调查。

经过开展大量前期研判工作,民警们分析发现,在辖区大学城周边确有一伙社会闲散人员有组织地向周边群众购买个人微信号和银行卡,年龄约在20岁~30岁左右,且每次购买价格从300元至500元不等。

抽丝剥茧 展开抓捕

难道是一伙电信诈骗团伙?高新警方随即成立了由3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过抽丝剥茧和深入调查,一个专门为电信诈骗犯罪提供“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在摸清了这个团伙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和活动轨迹后,2月中旬,警方对其展开了集中抓捕工作。专案组民警先后赶赴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江北区大石坝、高新区大学城等多地抓获胡某、汪某、肖某共计16名涉案嫌疑人,并在其藏匿地点查获用于进行“洗钱”活动的银行卡号、微信号共计300余个,现场缴获涉案手机17部。

贪图奢靡 走向犯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了这个“洗钱”团伙自2020年10月以来,大量非法持有、利用他人银行卡、微信账号,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资金转移的违法事实。

犯罪团伙骨干成员胡某(男、25岁、重庆云阳县人)、汪某(男、23岁、重庆云阳县人)为了获取更多的钱财从而满足奢靡生活的愿望,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便在网络论坛上和暂住地附近招纳肖某、邱某、孙某等多名闲杂人员,通过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和向社会群众购买个人微信号、银行卡的形式进行过账,继而在互联网上以购买某虚拟货币的方式完成洗钱犯罪活动,涉案资金高达300余万元。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