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嘲笑“打工人”吸引流量?劝这样的网红博主“耗子尾汁”
11-19 15:49:37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最近,富二代网红博主曹译文发布的一段打工体验的视频引发众怒。据澎湃新闻报道,11月18日,曹译文发布了一段在自家建筑项目的打工体验视频,视频中的语言和动作引发网友不满,被大批网友吐槽刻意炫富。

在曹译文晒出的视频中,她的工作态度很差,没干多久就怨气冲天,甚至还直接当着镜头飙脏话,素质全无。                            

2.jpg

收工后,工人向她转账200元,曹译文特地打开手机短信,露出了自己的银行卡余额:一千多万,有钱人的生活就是这么低调朴实且无华,可谓“凡尔赛文学”十级修炼者。

3.jpg

除了爆粗口暴露素质、炫富膈应人,更让所有打工人生气的是,曹译文发布的视频原标题为:《累吗?累吗?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有钱人的》,被网友质疑后,她又把标题改为:“早安,打工人!”。不少网友表示,作为真正的打工人,感觉有被冒犯到。还有人评价,都是打工人,我们是真的打工人,她是来打(击)工人的。

“打工人”是时下流行的热词,是上班族的一种自嘲,但作为集团千金大小姐的曹译文,显然不是所谓的打工人,却拿“打工人”当作消遣的对象,这就很难让人接受。打工人的生活可能很现实,有时也充满无奈和心酸,但他们并不渺小,劳动也不可耻,不应该受到歧视或者被消费。这样自以为是的作秀,虽然引来了流量,却也丢了口碑,更暴露了智商,让人好感全无。

不仅如此,据公开资料显示,曹译文的父亲因拖欠30万,遭法院强制执行。女儿手机里躺着一千多万余额,老爸还拖欠30万,有钱人的迷惑行为也着实让人费解。

最近,网红博主翻车的有点多。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11月15日,有游客在杭州西湖边拍下某女主播嘴里叼鞋,围着树爬,还举着“征婚”的广告牌。这名西湖边女主播的“行为艺术”,刷新了网友对直播内容和形式的认知,令人大跌眼镜。

微信图片_20201119124009.gif

如今,网络红人越来越多,各类直播也层出不穷,一个是冒犯他人,一个是作践自己,说到底,都是为了吸引眼球,追求流量。流量走高了,就有商机可寻。但流量虽好,还需取之有道,网络红人在创作内容时也应明白,要有所为,也有所不为,冒犯别人、不尊重他人的行为不可取,作践自己吸引眼球也要不得。用新晋网红马保国大师的一句话:劝这些网红博主“耗子尾汁”(好自为之),不要耍这样的小聪明。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耕耘,凭真本事收获别人的喜爱和关注,才是一名合格网红的自我修养。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