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浑水做空中概股欢聚集团,称YY直播营收数据近90%造假
11-19 13:17:21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11月18日,浑水调研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在其官网发布了一篇报告,该报告做空中概股欢聚集团(Nasdaq:YY)。

浑水在报告中称,通过研究了近1.5亿笔交易,预期欢聚时代针对YY直播业务报告的营收中有近90%为伪造数据,数据显示,YY直播有约50%的礼物打赏收入来自YY内部服务器,另外有约40%的收入来自外部机器人或者主播刷单。

来源:浑水机构做空欢聚集团报告

浑水还称,欢聚时代国际直播业务Bigo的造假程度和YY直播类似。

或受此做空报告影响,欢聚时代股价跳水,收跌26.48%。

11月17日,视频社交媒体平台欢聚集团宣布与百度(Nasdaq:BIDU)签署最终协议。根据协议,百度将以约36亿美元现金(根据协议或有对价调整)收购欢聚国内视频娱乐直播业务(“YY直播”),包括但不限于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和YY PC等。交易交割取决于协议约定的交割条件,目前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浑水称,百度是否会花36亿美元完成对谎报业绩的YY直播的收购,还是个未知数。

截至发稿时,欢聚集团和百度均暂无回应。

官方资料显示,欢聚集团于2005年4月成立,2012年11月21日在纳斯达克上市。旗下业务覆盖直播、资讯、教育、社交、游戏、金融等领域,核心产品包括YY 、虎牙直播、BIGO、Like、欢聚游戏等。其中,虎牙直播于2018年5月11日在美国纽交所正式上市,是集团内部孵化的首家上市公司。

欢聚集团2020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业净收入同比增长36.1%至62.864亿元(9.259亿美元),2019年同期为46.173亿元。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23.032亿元(3.392亿美元),2019年同期的净利润为6180万元,主要是受出售部分虎牙股权投资收益的影响。

原标题:浑水做空中概股欢聚集团,称YY直播营收数据近90%造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