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周星驰被前女友告上法庭
11-19 15:56:21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香港知名艺人周星驰被前女友于文凤追讨7000万港元投资佣金一案,18日在高等法院开审,引发港媒关注。

于文凤通过资深大律师袁国强表示,于文凤和周星驰在1997年至2010年恋爱,于文凤在美国大学修读商业课程,其父更是香港建设创办人,她对基金管理及建筑均有深入认识。而周星驰专注于电影事业,虽成立公司,但不负责日常营运。2002年,周星驰与于文凤签署协议,于文凤担任其公司财务顾问,月薪2万港元,双方在同年圣诞节商谈后达成于文凤分成10%的协议,投资产品包括多只基金和房产,周星驰至今仍拖欠7000多万港元。

▲港媒报道截图

代表周星驰的资深大律师则否认周星驰在2002年协议同意分配10%的投资利润给于文凤。他称,两人2002年在寓所共度圣诞夜时,周星驰提出给对方10%的投资利润,这笔钱充其量只是馈赠,且是周星驰热恋时的“情话”,并非商业决定,也没有任何法律上的约束力。周星驰一方还质疑,于文凤工作3年后于1997年与周星驰坠入爱河,并未在她父亲的公司工作,投资经验和能力成疑。相反,周星驰在1996年之前就有房产投资经验,且有丰厚本金,较前女友更有投资能力。律师还提到,于文凤在接手周星驰的投资事务后,在股票等范畴亏了周星驰1300万港元,但原告对此避而不谈。

此案开庭前有港媒分析称,近些年转战幕后的周星驰拍摄的6部电影总票房高达79亿港元,其中最卖座的以《美人鱼》全球票房超过40亿港元。然而近日因与电影投资者“对赌协议”失利,再加上《美人鱼2》受疫情影响推迟,有传言称投资者采取法律行动追讨欠款。

原标题:周星驰被前女友告上法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