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商担当 | 抗击疫情第34天:重庆市工商联组织100万元物资捐赠湖北孝感,重庆芸中鹰利用无人机义务消毒
02-22 19:39:57 来源:渝商 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渝商企业弘扬“重信重义、自强不息”渝商精神,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纷纷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及捐送紧缺医疗用品,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2月21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重庆市商贸物流商会、武隆区白马商会、龙湖集团、重庆鑫斛药房、重庆奇爽集团、北碚缙云寺、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雪鼎农业公司、重庆芸中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在渝商协会及渝商渝企通过捐款捐物、助力抗疫持续向宅区及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雪鼎农业为援助湖北医生家属提供近11万元爱心保供服务并捐赠3.5万元物资

重庆市工商联青委会常委、重庆雪鼎农业有限公司从二月一号开始,便陆续为新桥医院首批39名援助湖北医生家属每周固定两次免费送去新鲜蔬菜、肉禽蛋、粮油干副等生活所需。后续,又为东华医院医务小组的4位援助湖北成员家庭提供同样的保供服务。

综合1.png

据了解,考虑到爱心保供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重庆雪鼎农业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了医务英雄家庭保供小组,实行专人负责。目前已经送出了价值11万元的各类食材。

在疫情期间,雪鼎农业公司分别还为为沙坪坝区中梁镇政府、中梁镇派出所、龙泉村委会及陈家桥街道送去了总价值35000元的消毒液、抗菌免洗洗手液、护目镜、医用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用于支援辖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综合2.png

(据重庆青委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芸中鹰利用无人机提供66万平方米义务消毒服务

重庆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携手重庆芸中鹰科普义工,实施无人机喷洒消毒液志愿服务作业。

前期,经过与重庆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商议,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消毒液由重庆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出资购买,由重庆芸中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普义工来实施。

从2月7日开始,重庆芸中鹰在巴南区石龙镇、石滩镇、接龙镇人口密集的街道、社区、学校等场所进行消毒作业。

两天内,无人机完成作业50架次,喷洒了500公斤稀释后的消毒液,共计消毒面积约66万平方。

(据重庆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

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捐款20余万元后再派出两名医务人员驰援疫区

1月27日,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向集团各分公司、集团员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驰援武汉,携手抗击疫情”的倡议。截至到2月19日,捐赠资金已达203012元。

2月13日夜间,集团公司重庆慈铭奥亚健康体检中心共有62名医护人员向各分院院长通过微信提交了请战书。最后,经公司各级领导审批,决定由江北分院护师王佳佳、护士姜莉莉参加此次疫区卫勤保障工作,驰援一线。

(据莲花朵朵微信公众号)

多家商协会及渝商渝企向孝感市捐赠第一批价值100万元援助物资

2月20日,由重庆市工商联组织的第一批价值100余万元的援助物资顺利抵达湖北省孝感市,将在第一时间分配到防疫一线。

该批物资由龙湖集团、重庆鑫斛药房、重庆奇爽集团、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北碚缙云寺等单位联合捐赠,由重庆市商贸物流商会负责承运,包括N95口罩、医用防护面罩、医用口罩、手套、蛋白粉等医疗物资和香肠、面包等生活物资。

(据渝商视界)

武隆区白马商会累计捐款10万余元

武隆区白马商会积极响应武隆区工商联(总商会)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倡议,积极动员商会会员持续开展爱心捐赠,助力阻击疫情。截止2月10日,区白马商会共计捐款10.1万元(其中白马商会会长、峰岑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刚个人捐款4.5万元),通过区红十字会专项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等,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据渝商视界)

今日(22日),商会共捐赠31.78万元物资。截止目前,累计共捐赠现金149.91万元,物资价值约248.98万元,合计398.89万元现金及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营企业共捐赠10多笔,达160余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重庆市开州区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防疫物资和感冒药品,重庆康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现金5万元及价值19万元生活物资,重庆宇红轨道车辆配件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

截止目前,全市民营企业累计共捐赠2.472亿元现金及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商会共捐赠10多笔,达100余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捐赠价值31.78万元物资,沙坪坝区工商联渠县商会捐赠15.895万元现金及物资,綦江区安稳镇商会捐赠12.1745万元现金及物资。

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商会累计共捐赠4002余万元现金及物资

今天(22日)最新数据显示,全市民营企业及各级商会22日当天共捐款捐物260余万元,截止目前累计捐款捐物2.8722亿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越来越多的渝商渝企及社会各届投入到抗“疫”队伍,他们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精神!相信在政府、医疗机构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渝商综合整理

竖图.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