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智博会|美心集团、小康工业等10家企业获得“抖出重庆好设计” 话题挑战赛优秀短视频奖
09-16 17:1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16171701.jpg

9月16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委、沙坪坝区政府主办的2020线上智博会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在沙坪坝区融创酒店举行。在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上,市经济信息委公布了“抖出重庆好设计”话题挑战赛优秀短视频名单,重庆美心集团、重庆谭木匠工艺品有限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评为抖出重庆好设计,并现场为这10家授牌接受表彰。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市经信委为贯彻落实《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重庆市工业设计数字化智能化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提升工业设计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决定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抖出重庆好设计”系列活动,传播先进设计理念、塑造设计师品牌、销售好设计产品。

记者获悉,抖出重庆好设计与抖音联合发起“抖出重庆好设计”话题挑战赛,通过抖音APP内话题聚合页、站内信、弹窗,邀请制造企业、设计师、品牌商等广泛参与,发布拍摄的展示重庆好设计的原创作品。

在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上,受表彰的美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经济信息委组织的“抖出重庆好设计”活动自8月1日开展以来,美心集团在百家企业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关于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生产线以及智能工厂作业的官方视频点赞播放量均破百万,备受关注。

QQ图片20200916171704.jpg

记者获悉,美心的自主设计研发实力收获了行业内外的认可。美心集团于2009年引进U9信息管理体系,建立起专门的信息中心进行管理,在制造业率先实现信息化管理。随着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工厂概念的快速推广,美心近三年来还累计投入2.57亿元用于智能设备和软件的研发升级,致力于生产更加美观舒适、定制化、独具个性的品牌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与此同时,通过引进MES系统,实现从客户订单到物料采购、生产下达、智能制造、财务核算、售后服务的全系统信息化管理,并且通过智能化管理和智慧化设备实现了更快捷高质量生产。三期MES系统,人均日产量达到了质的飞跃,预计在2025年将打造智能关灯工厂,实现工业4.0,人均产能过百樘,打造更加智慧的车间、更智能的工厂。

美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美心的智能化、服务化、数字化优势愈发彰显,不断寻求创新发展,未来可期。同时,美心活跃在社交媒体上,紧跟互联网潮流,以多样化的新鲜面貌出现,吸引了众多关注,品牌形象逐渐深入人心,丰富多彩的美心文化也感染了更多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