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智慧树”结硕果!2020线上智博会集中签约71个重大项目 合同投资2712亿元
09-16 15:3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916154212.jpg

2020线上智博会重大项目签约现场

9月16日下午,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线上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在渝州宾馆举行。

本次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71个,合同投资2712亿元。签约项目中,有9个项目拟投资超过百亿,也有多个世界500强外资企业的身影。

签约项目围绕大数据智能化主题,涉及智能制造、智能应用、智慧医疗、智慧新材料、科技创新等领域,既关联新基建、新要素,又涉及新业态、新平台,涵盖了“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和“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从地域分布来看,除了落户重庆外,还有落地四川、贵州等兄弟省份的项目在此签约。

timg (11).jpg

智能化正加速赋能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项目投资体量比较大,项目平均投资额达38亿元,较上届提高近50%。其中17个项目投资额超过50亿元、占签约总额的69%。

当天参与签约的企业中,既有中国兵装、中国电科、中国通用技术、招商局集团等大型央企,也有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紫光集团、卓尔控股等国内一流民营或股份制企业,还有IBM、巴斯夫、威立雅等世界500强外资企业。

近年来,重庆正逐步将智博会打造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重要招商品牌和合作交流平台。上两届智博会共有逾1000个项目在此达成合作共识,其中70%已实现落地转化,腾讯西部总部项目、航天科工重庆云制造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已实现建成投产运营,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加快我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助推我市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915174332.jpg智能化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生活

下一步,重庆将继续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消费等10大重点方向开展招商,组建专班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项目落地中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周展示、月通报、季核查、年考核项目进展,确保签约项目取得实效,高质量完成年度招商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