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2020暑期重庆商圈哪个最吸引人?观音桥游客最多 南坪商圈平均要耍4小时
09-16 15:15: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6日下午,2020线上智博会举行“重庆文旅大数据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政企客服部副总经理王同民发布了《重庆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简称《报告》)。

GetAttachment (21).jpg

川粤黔游客最多  3成选择自驾入渝

《报告》显示,今年7月,进入重庆境内的外地游客中,最多的来自四川、广东、贵州三个省份,主要集中在邻省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从游客入渝的交通方式分析,3成游客选择自驾入渝,火车、长途汽车、飞机等方式均超2成。

7月的外地游客中,5成选择2-4日重庆游。近7成外地游客集中入住主城区,并且渝中区成为首选。从入住酒店的类型来看,高星级的观景酒店占据半壁江山。

洪崖洞是游客首选 红色旅游是特色

响应重庆市提出的“一区两群”发展战略,报告还分析了“一区两群”的热门景点的数据。 “一区”景点中洪崖洞是所有游客的首选。且外地游客则更多选择洪崖洞、磁器口、长江索道等人文民俗方面的特色景点。

走出热辣的都市,游客同样热爱“两群”地区的青山绿水。其中,武隆仙女山为“渝东南”的榜首,“渝东北”则是开州汉丰湖最受欢迎。

从暑期特色景点来看,仙女山、欢乐谷和洪崖洞分别是避暑类、水上游乐类和夜景类景点的头名。分析可见,外地游客相较避暑、水上游乐类景点更偏爱重庆的繁华夜景。

从游客暑期特色景点的选择上看,青中年偏向水上游乐和夜景类,老年人群偏向避暑类景点,且过夜率高的景点多为避暑类型景点。

从景点组合偏好来看,洪崖洞、磁器口组合是当之无愧的流量担当。同样红色旅游景点也是重庆一大旅游特色。

主城商圈火 观音桥游客最多  

除传统的旅游景点外,主城商圈观光购物也是重庆的旅游名片。分析发现,观音桥人气爆棚,外地游客更热衷将解放碑作为旅游消费目的地。

从时间维度和本地游客画像分析发现,日间夜间观音桥同样火爆。青中年成为购物主力军。日间女性游客稍多于男性,夜间则男性游客稍多于女性,且夜间游客更趋于年轻化。

从热门商圈游客趋势分析,观音桥客流全天领先。同时,时间分布显示游客主要选择下午出游,晚餐时段达到最高峰。更久的驻留时长也意味着更多的消费可能性,重庆热门商圈中,南坪商圈平均驻留时长最长,接近4小时,解放碑商圈和观音桥商圈紧跟其后。

在轨道交通出游热门景点中,排名前三的是解放碑、观音桥、洪崖洞。同样,通过对游客的轨道乘坐区间分析,区间乘次前三名分别是大剧院-小什字,磁器口-小什字,黄花园-李子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钱也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