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首站重庆启幕:周末5区齐发,市民大呼受用
04-17 23:52:32 来源:上游新闻

“妈妈,你看我涂的好不好看,我还能再涂一张吗?”

“这个题我会,我来回答!”

……

这些市民参与健康知识问答、涂色等有趣的活动,今天出现在“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首站重庆的一些参与药店,这仅仅是本次活动实现“开门红”的精彩缩影。

1.png

(活动现场)

周末5区齐发,市民纷纷点赞

4月17日上午,由钟南山院士、王辰院士、高福院士、刘又宁教授、刘清泉教授共同发起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第一站走进重庆,活动由以岭药业主办,第一天五个区域药店同步启动:重庆鑫斛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鑫斛药庄江津奎星广场店、重庆渝北区万家燕大药房巴山夜雨店、重庆沙坪坝区晶华大药房、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中央大街店)和重庆海之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长寿十八店五家药店共同开展了系列线下互动活动,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和点赞。

2.jpg

(活动现场)

活动精心设计,让健康科普“花样多”

现场共分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和知识科普区四个摊位,每个摊位都人声鼎沸。

在知识科普区,四年级的小亮选中一个问题,主持人问:“流感和感冒是一样的吗?”小亮想了一会,就迅速给出了正确答案,“不是。”赢得了其他参与者和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此环节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科普感冒和流感的相关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尤其是小朋友的踊跃参与。

4d655d53b32e424f7528d181648882a1.jpg

(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健康科普问答)

“我之前就用过以岭药业的产品,感觉还不错,今天听说这里有活动,还能免费拿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和连花清体抑菌喷雾这些东西,就来看看,结果孩子都玩得不想走了”,小亮的妈妈说道:“这个活动不仅好耍,还能学到一些东西,还是挺有意义的,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感冒和流感有这么大的区别,原来感冒了都不怎么重视,老是觉得过几天就能好,现在看来这种想法是错的,以后如果还有这种公益科普活动,一定会带着家人一起来参加,很受用。”

a019bb3eb91a847664054bb6427ea51c.jpg

(小朋友专心创作科普健康海报)

护佑大众健康,传递“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面对群众关心的“今后是否还会有这样的活动”,以岭药业重庆负责人聂建梅表示:“我们以岭药业一直是以国家民众的健康需求为核心,护佑大众健康,本次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我们更是携手各大连锁药店将自身的学术专业优势发挥,走进社区、学校和家庭的最后一公里,以趣味化的形式,传递防重于治的呼吸健康理念。下一步,我们将推出多样化的文体活动,真正为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49c953da49f4ab100b8c37c5cbb5ce44.jpg

(以岭药业重庆负责人聂建梅接受上游新闻采访)

据了解,本次线下活动覆盖50个城市,重庆作为第一站,4月24日-25日,还将在重庆市万州区中兴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四十店、重庆桐君阁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涪陵十六店、重庆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湖路总店)和重庆鑫斛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龙山路店四家药店开展活动。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加。(文/陶思聪;图/田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