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专业服务合作峰将于12月3日在渝举办
11-27 17:3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渝中区将携手四川专业服务业企业,进一步突出产业集群优势和融合发展趋势,促进专业服务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规模化发展。

11月27日,在在川渝专业服务合作峰会暨第二届重庆专业服务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专业服务合作峰会暨第二届重庆专业服务论坛即将于12月3日在渝中区举行。届时,重庆市渝中区专业服务业示范园将正式挂牌。

川渝两地专业服务代表将共助双城经济圈建设

本次论坛由成渝两地共同举办,以“赋能·共赢未来”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互动讨论两个部分。

主题演讲嘉宾有分别来自知识产权、商业数字化管理、房地产咨询、会计税务等领域的专业服务代表人士,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立足两地专业服务领域发展现状,探讨成渝两地专业服务业发展趋势、挖掘发展机遇、提供合作交流平台。

互动论坛将邀请来自成渝两地法律、文化界别代表等6位嘉宾,探讨专业人士如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以及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本次论坛还将邀请来自成渝两地有关部门、专业协会和专业服机构,专业服务领域有关专家学者,四川省新联会、重庆市新专联和渝中区新专联等会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同时,此次论坛将发布《渝中区打造西部区域性高端专业服务中心发展思路》,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强化政策支撑,发布思路丰富的政策指导体系,推动专业服务业分层、有序、高质量发展。在论坛举办期间,还将启动专业服务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促进一批专业服务类项目合作。预计将有14个、投资金额约28亿元的相关项目实现签约。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重庆市渝中区专业服务业示范园授牌仪式,进一步突出产业集群优势和融合发展趋势,促进专业服务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规模化发展。

渝中区已成重庆高端专业服务品牌高地

在新闻发布会上,渝中区公布了这样一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渝中区专业服务机构8000余户,规模以上机构146户。2019年,区域专业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15.2亿元,同比增长6.3%,占全区GDP 8.8%;纳入统计的专业服务机构实现营业收入126.5亿元,同比增长10.9%,占全区现代服务业营收比重为8.3%,其中营收上亿的机构27户。

形成以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法律服务、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房地产中介、保险中介6大重点行业为支撑,涵盖10个大类32个小类的产业体系,是重庆高端商务功能的重要支撑。

同时,渝中区作为重庆高端专业服务品牌高地,品牌专业服务机构累计145家。拥有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德勤、普华永道、安永,国际五大房地产服务商行中的仲量联行、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高力国际,全球咨询集团中的艾奕康设计咨询、奥雅纳工程咨询,世界500强企业瑞士德科和中国企业500强北京外企合资设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外企德科、中国企业500强人力资源排名第一的上海外服,以及北京天同、索通、中豪、静昇律师事务所、天衡、康华会计师事务所、赛迪、华兴工程咨询、鹏诚保险代理等全国或本土行业百强企业。

目前,渝中区已经逐渐形成以本土龙头企业为支撑、国内外品牌专业机构区域性总部、分支机构为补充的服务品牌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