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将于11月20日参加“英才杯”决赛
11-05 20:2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5日,重庆“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北京(线上)赛区复赛暨项目遴选专场活动,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至此,“英才杯”四场复赛已全部成功举行,且现场还组织了全市35个区县、园区、风投机构共154人来遴选项目。

“我们到现场,主要是想遴选对接装备制造方面的企业,引进与大数据、生物、化学材料等相关的项目。”江津区人力社保局人才职称科科长杨茜云表示。

来自高新区中关村智酷产业服务的总监陈菲斐则表示,他们园区来到现场,是为了协助高新区,挑选一些和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生活等有关的,具有前瞻性的一些项目。

“我们将通过现场路演等多种方式了解项目情况,从中挑选合适项目落地高新区。”陈菲斐说。

此次北京(线上)赛区共收到82个项目报名,其中现场有2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并进行路演。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领域。而每个区县,都会根据各自需求,寻找相关项目。

“今年活动,我们首次尝试现场遴选的方式,搭建供需匹配平台,组织了全市35个区县、园区、风投机构共154人现场遴选项目。”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需求方找到心仪项目,让项目找到合适平台,并促进更多项目在渝落地。

除了区县遴选,现场参赛项目则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路演,其通过网络直播,以图片、文字、视频形式,极大范围立体再现项目的综合形象。

“线上路演不仅能提高效率,节省资源,还能给参与者亲临其境的感觉,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让评委及项目对接方更快的获得信息,感受现场气氛。”负责人说,此次复赛路演将筛选出进入决赛的项目。

至此,“英才杯”四场复赛已全部成功举行,各赛区共筛选出优质项目25个,参与将于11月20日在重庆英才大会举办的“英才杯”决赛。

据了解,重庆“英才杯”项目大赛是2020重庆英才大会的主体活动之一,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主办,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承办。

自2020年7月英才大会项目报名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各类人才的广泛关注。

截至10月底,收集汇总了包括“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参赛项目,和重庆英才网报名的优质项目共计656个,项目领域涉及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环保节能、工业大数据等我市重点产业,涉及资金约126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