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三建乡脱贫群众当主角 自编自演脱贫新变化
01-19 09:5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这位主持人不就是廖长树的女儿吗?”“就是,今天团拜会的14个节目,有10个都是我们村民自己编、自己演的。”

1月18日,正值农历腊月小年,在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丰都县三建乡,一场主题为“感恩奋进、砥砺奋斗”的农民新春团拜会,吸引了廖家坝社区500余名群众参与。与专业文艺演出相比,这次春节团拜会虽然七成以上由村上的脱贫群众为主自编自演,但现场气氛却毫不逊色专业演出。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丰都县三建乡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的对口帮扶下,注重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作为脱贫攻坚重要工作内容来抓,2017年以来,先后创新策划和组织开展了农民趣味运动会、农民新春团拜会、农村脱贫攻坚故事院坝会等一系列“农”字头品牌活动,其中趣味运动会和新春团拜会,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届,先后吸引万余人次群众直接参与。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三建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三建乡整合各帮扶单位资源,策划举办了“感恩奋进、砥砺奋斗”农民新春团拜会系列活动,目前已先后在蔡森坝村、廖家坝社区成功举办,春节前他们还将陆续在其他村组织类似春节团拜会活动,搭建更多平台由农民当主角、让百姓唱大戏,感党恩、知奋进,更好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三建乡廖家坝社区党支部书记廖子洋说:“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让脱贫群众自己当自己的主角,奔向更加幸福的生活,效果真是实实在在。”2019年动态调整后,廖家坝社区未脱贫户已由4户7人降至1户1人,剩余的1户1人也已经具备脱贫退出条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通讯员 章烈 三建乡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