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熬了17年,终于有平台赚钱了!车好多集团宣布2019年Q4整体盈利
01-19 09:4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国内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平台车好多集团(以下简称“车好多”)宣布,2019年Q4实现集团整体盈利,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盈利的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平台。

这是自2003年国内出现首家二手车电商平台以来,首次有汽车消费服务平台实现包含新车、二手车等电商业务的整体盈利,也是首次有平台在低频、大宗交易的互联网汽车消费服务领域实现了规模化与整体盈利,证明了这一新兴汽车消费渠道获得了市场与消费者认可,已步入主流行列。2020年,车好多将全面推进精细化运营,深化新车、二手车、后市场等多业务协同,推动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成为中国汽车流通的核心渠道。

据悉,2019年,车好多通过业务生态联动与服务下沉,促进了汽车市场大流通,展现了其特有生态体系的商业价值。车好多让消费者可以快速、高效地出售二手车,然后置换新车或二手车;下沉市场消费者能够便捷、低门槛地购买新车、二手车,并提供涵盖交易、检测、金融、保险、维保、物流、交付的一站式服务,实现新车、二手车的良性流通与循环,带动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消费需求的释放,形成了实现汽车市场大流通的有效商业路径。

2019年,车好多坚持精耕细作,推进精细化运营与降本增效,进行门店调优,提升运营、组织效率。2019年二手车市场展现出抗经济周期能力强的特点,车好多通过构建涵盖瓜子严选、瓜子全国购(含开放平台)、车速拍的二手车业务“金字塔”结构,服务用户多样化购车需求,金融渗透率提升至近50%。

2019年新车下沉市场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毛豆新车服务下沉市场消费需求,不断完善线下门店布局与供应链服务能力,销量月均环比增长超23%。车好多2019年不断完善涵盖新车、二手车、金融、保险、养车等业务板块的生态体系,交易规模、多维度收益齐头并进,营收模型日趋完善和健康。

2020年,车好多将探索交易场景打通,深化多业务协同,瓜子二手车将继续强化价格与质量这两颗击穿行业的“钉子”;毛豆新车线下门店服务覆盖范围将扩展至全国上千个城市与区县,重点开拓三线及以下城市与区县市场。2020年,车好多还将探索打通新车、二手车交易场景,协同服务下沉市场,并与金融、保险、养车等后市场业务高效联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一站式服务。

在中国汽车行业进入转型期,且汽车电商行业竞争格局已定的大背景下,车好多2019年9月率先启动精细化运营,主营业务门店优化与人员结构调整已在2019年年末大部分完成,未来将按照市场发展节奏,持续进行优化。车好多2020年将全面推进精细化运营,聚焦主营业务与高质量增长,创新业务将保持探索并不断优化,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面对复杂的二手车双边市场与基础薄弱的新车下沉市场,经过4年多的迭代与进化,集团整体盈利说明了现有商业模式已经跑通,对集团和行业都具有里程碑意义。目前行业竞争格局已定,车好多将率先回归商业本质,摆脱低效的规模竞争,以高质量增长驱动可持续发展,引领行业商业价值回归,通过汽车大流通的实现,让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平台真正成为中国汽车流通的核心渠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