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倪萍:主持春晚那些年,我很幸福,从没觉得苦
01-19 09: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消息,1999年央视春晚舞台上,当赵本山在小品《昨天、今天、明天》里,说出“倪萍是我的梦中情人”后,全场一阵爆笑,包括倪萍自己。

那是她第九次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也是她在春晚舞台上过得最难的一年。因为那年春节前,她儿子虎子被查出眼睛有严重问题,需要抓紧治疗。

虽然2004年春晚后,倪萍就离开了这个舞台。但很多人至今依旧怀念她的主持风格,亲切、真诚。也有人担心,她会不适应离开春晚的日子。

倪萍近日在接受小新采访时,坦言主持央视春晚的那些年,自己从没觉得苦,反而充满了幸福感。

倪萍

倪萍是一个容易落泪的人。有人说她煽情,也有人说她真诚,还有人说她幽默。

1959年,倪萍出生于山东省威海市,小时候跟随父亲姓刘。童年时期,倪萍父母离异,或许因为家庭的原因,养成了她后天敏感的性格。

20岁那年,倪萍考上了山东艺术学院,离家前,她一个人到派出所把名字改了,跟妈妈姓倪。

倪萍最早以演员出道,曾出演过《中国姑娘》《雪域》等影视剧。1988年起,倪萍开始担任中央电视台业余节目主持人。1991年1月,当她第一次出现在《综艺大观》上时,不少观众都被她落落大方、娓娓道来的风格打动。

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倪萍与春晚开始结缘,这段缘分持续了13年。那个年代,倪萍可谓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女主持人,她总是妙语连珠,让人觉得无比亲切。

倪萍主持《综艺大观》

事实上,倪萍的性格和舞台上的温婉并不太相同,私下,她爱耍贫,十分幽默。

她爱玩恶作剧,看毕福剑在办公室睡觉,就去隔壁办公室打电话假装是粉丝,想给偶像送礼物,然后看着毕福剑下楼的背影哈哈大笑。

看着王刚在拆粉丝的来信,倪萍又使出这招,最初王刚拒绝了,倪萍又“加码”,称带来了大连大虾,把王刚也“骗”下了楼。

她最爱调侃赵忠祥抠门,说对方家沙发是人造革,需要人扶才能站起来,因为“太粘”;说对方有一次去个免费加汤的小饭店,“那一顿饭赵老师加了六锅汤”……

倪萍在娱乐圈的人缘也是十分好。董卿因为她的一个短信,就答应出席《声临其境》,这是董卿的个人综艺首秀。毛阿敏逢年过节都会给倪萍送年货,东西多到倪萍“抱怨”要掏钱买冰柜。有一段时间倪萍身材发福,刘晓庆就托人委婉提醒,“还是要收拾收拾”。

倪萍回忆1999年春晚花絮 图片来源:《王牌对王牌》视频截图

真性情的倪萍,把自己视为“战士”。

1999年春晚,虽然那句“倪萍是我的梦中情人”逗乐了全国观众,但那一年是倪萍最难的一年。

那年春节前不久,倪萍的儿子虎子突然查出来眼睛有严重问题,疑似先天性白内障,倪萍当时心里非常焦虑,想带儿子去美国接受长期的治疗。但与此同时,春晚导演又一次找到了她。

倪萍最终选择了工作。春晚结束后她回家抱着儿子哭了半夜,她说自己哭不是难过,而是“完成了组织上交给我的任务”。

在这之后,倪萍也一直是央视春晚舞台上的常客。直到2004年,她才正式告别了央视春晚舞台。

倪萍(中)资料图

在倪萍眼里,春晚有着深刻的意义。“对老百姓来说,春晚像年三十、大年初一的标配,只要看到他们想看的人,听到他们想说的事,观众就会都觉得挺有意思。”

从上春晚到看春晚,这个适应过程对倪萍来说,没有想象的难。

“十几年来,我大年三十都是在舞台上度过的,退下来不主持春晚我就在家里过。”虽然告别了央视春晚舞台,但倪萍依旧每年都看。“我当然要看,有感情,春晚在我眼里都是好的,这种感情是无法改变的。”

很多朋友也曾向倪萍表示慰问,觉得她一直主持春晚太辛苦,但倪萍却不这么认为。

“其实春晚对我作为主持人来说,一直很幸福。这种幸福不是每个人都能轮上的,并不是我好,我突出,而是我赶上了这个机遇,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在最大的平台上,主持全国最大的春晚。”

末了,她又补充一句:“主持春晚我真的很幸福,从来没有一次觉得过苦。”

原标题:倪萍:主持春晚那些年,我很幸福,从没觉得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