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区块链,重庆餐饮业的下一个“风口”
01-18 22:5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重庆发达的餐饮行业遇上区块链,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1月18日,由民建重庆市委企业家专委会、美中经济与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区块链重构:商业、经济与社会》讲座在渝开讲。

讲座上,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围绕区块链技术、应用、跨界融合,以及重庆发展区块链产业优势等进行讨论和分享,大家认为区块链将成为重庆餐饮产业的下一个“风口”。

中国著名互联网、区块链专家,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美中经济与文化发展基金会执行会长吴限分析说,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经运用到了餐饮业的供应链和物流中,未来将扩展到营销、运营、招商中,覆盖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

“在餐饮供应链端,区块链将解决食材的溯源安全和信息透明度问题。”

吴限说,餐饮业每天需要的食材种类多、数量大,如果使用传统方法来进行这项工作,那么将需要很大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有了区块链技术之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系统可以为每一种食材创建一个资料库,将记录每一个食材的储存条件、交货时间、原产地等信息,可以加快信息的获取和流动,大大降低食材管理和食品溯源的成本。

“区块链技术之下,这些信息是完整的,不可篡改的,让顾客吃得放心。”吴限说。目前区块链在重庆餐饮产业已有落地应用。重庆本土餐饮品牌“武陵山歌”正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餐桌上农产品精确溯源。今年5月“武陵山歌”将登陆美国波士顿经营连锁店运营。此外,鲁西肥牛、仇婆抄手等本土餐饮企业也将加强区块链技术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