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牵手美国上市公司,两江新区这家药企要搞大事!
01-19 09:3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9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两江新区制药服务企业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腾股份”)的博腾股份发酵中试实验室正式启动投用。该实验室是其与美国上市公司Codexis在生物催化技术领域实现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突破,投用后,博腾股份具备了公斤级酶粉制备能力,可以满足中试规模的生产需求。

QQ图片20200119093421.jpg

据介绍,博腾股份是两江产业集团作为单一第一大股东的上市公司,是国内排名前三的医药研发生产外包组织(CDMO),主要致力于为全球制药公司、新药研发机构等,提供从临床早期研究直至药品上市全生命周期所需的定制研发和定制生产服务。Codexis 是一家专业从事蛋白质工程技术开发的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其领先的酶开发技术可以快速开发高性能酶,以满足客户在生物催化工艺商业化运用中快速、高效、可持续性好的生产需求。

据悉,生物催化技术是一种低成本、高稳定性、高质量的前沿技术,具有高选择性、高效率、条件温和等优势。为进一步扩大生物催化技术在制药工艺中的商业应用价值,博腾股份与Codexis早在2018年4月共同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Codexis将其生物催化技术的核心元素授权给博腾股份,还将为博腾股份提供其蛋白质工程平台技术的独家优先通道,支持其建立全球领先的生物催化全面解决方案。此次投用的发酵中试实验室正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博腾股份相关负责人称,未来,双方将通过深度合作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先进工艺。

目前,两江新区已经形成占地规模近50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累计入驻企业超过150家,产值超1000亿元,涵盖创新药物研发、高端制剂生产、高端医疗器械和耗材产业化、高端医疗服务机构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进一步瞄准生物制药、高端化药高端医疗装备/器械研发创新和生产领域。同时,同步发展精准医疗、再生医学、检验检测、健康服务等产业,聚集先进技术和服务平台,创新医药企业和研发团队,撬动和放大产业资本,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力争到2025年,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成为重庆生物医药产业面向全球的名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