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中梁山隧道“减压” 华岩隧道西延伸段6月开放主线交通
05-21 20:30:1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为中梁山隧道“减压”的华岩隧道西延伸段,将于今年6月开放主线交通,2020年底全部建成通车。此外,西部(重庆)科学城还启动实施了一系列交通工程及9条干线公路改造。这些交通工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的融合发展按下“快进键”。

据悉,华岩隧道西延伸段全长约4.98公里,全线含5座立交,主线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

“目前,主城东西向连接通道需横穿中梁山,拥堵现象明显。”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岩隧道西延伸段是连接九永高速与华岩隧道的咽喉通道,现主线主体工程已完工,将于今年6月开放主线交通。整个项目于今年底建成后,可实现龙马立交与科学大道的互通转换,从主城前往渝西、永川等地可通过华岩隧道,经西延伸段直达绕城高速和九永高速,大大缓解成渝高速及中梁山隧道交通压力,缩短重庆向西的空间距离。

不仅如此,高新区还启动实施了狮子口立交至农马立交段工程的城市快速路、含谷立交改造工程、坪山大道一标段寨山坪隧道等一系列交通工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和科学城的建设按下“快进键”。

除大力推进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外,高新区还启动实施了包括白金路、白鹤支路、白彭路、花卉园路、山火路、九虎路、巴林路、曲石路、白走路等9条干线公路的改造工程。

改造工程包括道路病害整治、路面修补,完善道路标线、标牌、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等。“这些道路相当于城市的‘毛细血管’,是很重要的连接城市、镇街之间的道路。”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多数干线公路的改造已启动,有的处于方案设计或招投标过程中。预计这些道路改造完成以后,将进一步打通科学城的道路通行能力,使区域路网更加畅通,增强城市聚集能力。

原标题:为中梁山隧道“减压” 华岩隧道西延伸段6月开放主线交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