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忘记28年前买房”确定房子所有权 |“建议减少家长陪作业任务”上热搜
05-21 20:45: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意外】

“忘记28年前买房”确定房子所有权,现住户要求补偿装修款被拒

南方都市报消息,“忘记28年前在深圳买房”一事持续引发热议,张女士28年前在深圳买了一套房,今年意外发现房子里住了陌生人。5月19日下午,涉事双方见面调解。5月20日,参加此次会面的张女士家属江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在调解现场并没有看到现住户出示相关购房证据。关于房屋的所有权,双方已初步达成一致,即房屋所有权属于张女士。

800x458_5ec3b27eb61a8.png

5月20日,参加见面调解的江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在商谈过程中,并未看到现住户林先生一方出示购房相关证据。在商谈最后,双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即房屋所有权属于张女士。不过,关于现住户何时腾房,江先生称“双方尚未达成一致”。

近日,林先生的儿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一家曾向他人支付购房款,但相关购房材料已找不到了,“我们被骗了,我们也是受害者”。同时,林先生的儿子还提出,希望张女士一方向自己家补偿装修款,约20多万元。

5月20日,江先生向南都记者证实了林先生儿子关于补偿装修款的诉求。江先生明确表示,不可能接受这个诉求:“装修款的赔偿是不可能的。如果我们给了你装修款,是不是也可以问你们要租金呢?”

南都此前报道,据张女士家属介绍,1992年,张女士花费33.2万元从一开发商手中全款购入了深圳市宝安区华天花园一套144平方米的毛坯房。随后张女士辗转多地工作,没能及时为房屋办理房产证。

今年4月,张女士委托在深圳市的亲戚为这套房屋办理房产登记手续,结果意外发现房屋内有陌生人入住,原本的毛坯房也变成了精装修。南都记者也从社区、物业等部门了解到,涉事房屋内的住户林先生一家已居住多年,并有按时缴纳物业费。

有律师建议,当事人可凭借购房合同、发票等证明材料,要求开发商协助办理过户手续等,届时可要求房屋内居住人腾房;如果房屋存在一房多卖、无法过户等情况,当事人有权要求开发商退款及按照当前市场价赔偿差价损失。

【吃惊】

“建议减少家长陪作业任务”上热搜!想当年爸妈连我作业本长啥样都不知道

潇湘晨报消息,众所周知,陪孩子写作业,简直是中国家长大型崩溃现场。

从母慈子孝到鸡飞狗跳,只有一道题的距离。

前不久被网课支配的家长们,曾感叹:

以前辅导写作业,只在放学后崩溃,

后来监督上网课,24小时感觉心累。

最近神兽归笼,还得接着体验绝望崩溃。

辅导孩子写作业到底有多让人头疼?都有人在朋友圈招募未来亲家,唯一的要求是:陪!写!作!业!

鉴于家长们的呼声太过强烈,今年全国两会,终于有人提出要给家长减负!瞬间赢得广泛赞同,冲上热搜。

这一提案来自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她在之前的调查中发现,除了完成课本知识方面的作业题,家长还要陪着孩子做其他许许多多的“作业”,比如手工课、美术课,有的甚至要求小学生做APP,拍小学生做家务的视频,那更是形式主义的表现。

“社会有分工,家长不是老师,家庭教育主要在孩子的修养、品格,道德以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等方面,而不是具体教孩子怎么做作业。

范小青认为,更多的家长做不好老师该做的工作的,结果反而坏事——家长着急,难免打骂,孩子更加学不进,适得其反。有的干脆就由家长代做,学生根本没有用心学习,没有收获。

她还举出了家长“陪作业”的四大不良之处

首先,不能培养孩子独立学习的习惯,产生依赖性,自主学习能力差。

第二,家长不是老师,不一定懂得如何教学,效果不尽人意。

第三,每天长时间“陪作业”,对下班回来身心疲惫的家长来说,是“不人道”的。

第四,如今小学生需要学习的内容,家长未必都能了解,比如文稿演示,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能够完成的,这种“代做作业”的负担,让许多家长心力交瘁,苦不堪言。

对此,网友们几乎都是一水儿的支持!

↓↓↓

经历过这种痛的朋友们,你们的看法是?

【鸡汤】

最好的感情,都是“亲密有间”

QQ截图20200521204343.png

1

一个读者给我讲了她的故事。

她和男朋友认识的时候,完全被男朋友的“霸道总裁范儿”给迷住了。那会儿,男生是大学里的学生会主席,身材挺拔、模样英俊,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组织集体活动时每个环节都安排得有条不紊,在她眼里简直是魅力十足。

可他们在一起之后,男生对她的要求就多了。一起出去旅游,她是男生的小尾巴,男生说去哪儿,她就跟着去哪儿;男生让她不要再跳舞了,她二话不说就退出了舞蹈社团……后来,当男生连她要穿什么样的衣服、留什么样的发型、交往什么样的朋友都要管的时候,她开始对男生有了微词。

两个人最终爆发矛盾,是毕业之后她想换工作而男生不让。男生认为,她应该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方便将来照顾家庭;而她觉得,眼前的那份工作没有太好的发展空间,她希望自己在职场上的技能可以得到提升。两个人闹到了分手,谁也不让谁。

其实,两个人相处,也是一个重新融合以及重新划分领地的过程。融合这一步或许你们做得很好,但划分领地这一步很多人都会不知所措。

2

没有界限感,是亲密关系的杀手之一。如果一段关系中,有人大事小事都要插手,必须言听计从,而不尊重伴侣的意愿,这样的关系必定不能长久。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人和人的关系犹如冬夜里取暖的刺猬,离得太远,感觉不到温暖;贴近了,互相伤害。真正优质的感情,应该是“亲密有间”。

看过这样一段话,“耳鬓厮磨中为彼此留出一些空隙,让风在你们中间起舞。彼此相爱,但是不要让爱成为桎梏。让爱成为波涛汹涌的大海,在你们的海岸间奔流。”

我们爱一个人,就是爱原本的TA,而不是那个被自己摆布的TA。要学会尊重对方的意愿、喜好和选择,让对方拥有按自己的想法生活的自由。

最好的爱恋,并不是两个圆相遇融合成一个分不清彼此的圆,而是两个圆仍然是两个圆,可以重叠、可以相交,也可以离开。无论哪种情态,他们依旧是自己。最美的爱是“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而不是“我是爱你的,而你是我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