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丨地砖整洁路面通透 这里的人行道如同林间小道
09-05 09:3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候选项目:大渡口区双园路人行道

候选奖项:最美人行道

推荐单位: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

前段时间,伴随着大渡口区双山片区的施工挡板逐步撤除,一条条人行道迎来“重装升级”。与此前会引起溅水的地砖不同,在此次改造过程中,当地采用的“加强版透水砖”杜绝了“地砖溅水”的发生,也更加经久耐用。

GetAttachment.jpg

在今年的“发现重庆之美”活动中,采用了“加强版透水砖”的大渡口区双园路人行道,成为了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参评“最美人行道”的主打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系市级民生实事主城区人行道完善提升项目,经过90天的精心打造,以崭新的面貌呈现于市民眼前。

人行道翻修一新

如同走进林间小道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双山片区的双园路人行道。放眼望去,翻修一新的人行道美观大气,长方形的灰色地砖替代了以前方形的地砖,砖与砖的拼接更加紧密,也更难被破坏。

“我们采用的是‘加强版透水砖’。”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地砖是仿石材生态砖,不仅外观大气,而且吸水性强,能够在下雨时不积水,实现雨水快速渗透,避免出现地砖溅水的情况。

除了地砖迎来升级,路缘石也从水泥变成了更加经久耐用的花岗岩。同时,通过提升路缘石高度,增设隔离墩,还针对性解决了以往车辆驶入人行道乱停乱放、损坏市政设施、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

而在此次整治当中,工作人员对沿线的箱体、杆件进行迁改,并规范井盖制式,原有人行道行进位置的各类光交箱体搬移至设施带里,使得人行道上格外的清爽、通透。

GetAttachment (1).jpg

经过改造后,双山片区的人行道线型良好,路缘平顺,安全舒适。行道树树圈以绿色小方砖铺装,搭配协调;绿化带植被搭配合理,造型规整,与人行道交相辉映,彷如步入林间小道,绿意盎然。

断点区域变坦途

学生上下学更安全

GetAttachment (2).jpg

近年来,大渡口区紧紧围绕人行道完善提升“畅通工程、安全工程、舒适工程、美化工程”任务要求,重点开展人行道路面病害整治、人行道断点整治、隔离设施整治,通过规范各类箱体占道行为,完善无障碍设施设置,改造路面铺装材质等方式,不断改善市民步行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比如在此次整治当中,我们还针对一些未设置人行道的区域进行改造,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工作人员带着记者来到双山路双山育才小学对面,一条新铺筑的人行通道便位于此地。

该路段以前曾是一段绿化带,受地形地势影响,市民如果经过此地,就需要从行车道借道,安全隐患大。“尤其该路段还位于学校附近,为了方便学生上下学,我们便决定通过改造绿化带的方式,修出一条人行通道。”

GetAttachment (3).jpg

该段人行通道长约70米,它的铺筑“弥合”了曾经断连的人行道,保障了市民安全出行。

今年,大渡口区计划完成26.93公里人行道完善提升示范道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诗情路、钢花路、双园路、石盘至金鳌登山步道等路段示范道建设,累计完成长度16.2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面完工。

在车行道方面,大渡口今年计划实施车行道品质提升7.5万平方米,助力改善交通出行。目前,已基本完成文体路、翠园路、松青路等路段车行道品质提升工作,累计完成9.1万平方米,已完成任务量的12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霍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