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感动重庆人物·特别奖丨杨骅:新时代传承优良家风、一心为民的优秀扶贫干部
01-10 21:35:5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0214643_副本.jpg

杨骅

颁奖词:你如接地的春风,激活沉睡的泥土,吹走山川幽远的叹息。点点滴滴润物有声,48岁的年轮虽然永远定格,但脚步丈量过的土地,不会忘记你的家国大爱,用生命兑现的承诺,永远记得你的公仆情怀,怀念和褒奖将激励更多的人接力前行,直至迎来共赴小康的胜利——民心丰碑

新时代传承优良家风、一心为民的优秀扶贫干部——杨骅,男,48岁,已故,生前系忠县安监局办公室副主任,忠县金鸡镇傅坝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

他默默无闻地奋斗在基层一线,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了忠诚友善、勤劳朴实的优良家风。驻村扶贫期间,他坚持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一户一户走访调研,精准制定脱贫计划,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2018年8月21日早上8时许,杨骅因突发疾病牺牲在扶贫工作岗位上,年仅48岁,把生命定格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2018年,市委追授其“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市政府追授其“重庆市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李舒 冯锐 摄影 甘侠义 刘力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