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十八届西部农交会首日现场销售金额达9000万
01-12 09:4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昨(11)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西部农交会)在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首日7.8万人次进场,较去年同比增长5000人。据统计,本届西部农交会首日现场销售额9000万元,签订了50.2亿元人民币的购销合同,项目总投资额达611亿元人民币,取得开门红。

611亿元人民币的总投资额来自于在开幕式上集中签约的60个重大项目。涉及观光农业、乡村振兴示范园、绿色智能化生产基地、互联网小镇包括文化产业园等多种类别。在这些项目中,超过百亿的有两个。一个是落地九龙坡区的东方艺术田园小镇,投资达到150亿元;一个是落地秀山县的中药材项目,投资为100亿元。

农交会上实时可看交易数据

由九龙坡区政府与恒大高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恒大·东方艺术田园小镇”项目协议,采取“生态自然+都市农业+文化旅游+田园社区”四位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租赁、吸纳农民为农业产业工人等方式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实现第一、二、三产业充分融合。此外,涪陵、秀山、荣昌、江津等34个区县也在开幕式上成功签约。

据了解,接下来三天,不但会有国内的农产品参展,越南、泰国、老挝、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尼泊尔等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产品也会亮相。本次西部农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达2300余家,展销的“三品一标”和特色农、牧、渔、林产品及深加工产品达6800余个。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荞/文 活动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