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赢了比分输了场面!国足3:2越南斩获12强赛首胜
10-08 02:55:41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1点,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3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对阵越南。上半场,张玉宁开局造险,随后有一次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下半场张玉宁补射破门打入本次12强赛国足首球,武磊头球扩大比分,越南随后连扳两球,但武磊打入绝杀,最终国足3:2获胜,拿下本次12强赛首胜。

00244AjRly1gv76esudw0j62242237wh02.jpg

国足在12强赛前两轮面对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两战全败,控球率均不足30%,没有一次射正,本场对阵国际足联排名第95位的越南队,排名第75位的国足目标就是战胜对手拿到12强赛首胜。阵容方面,在与日本比赛中腰伤复发的张琳芃重回首发,武磊、艾克森、刘彬彬和张玉宁等多名攻击球员出战,也显示了李铁想要拿分的决心。

开场第1分钟,国足就险些破门,刘彬彬左路传中,张玉宁前点脚后跟巧射被门将扑出。

第3分钟,中国角球机会,武磊门前左侧凌空打一脚被门将拿到。

第18分钟,张玉宁前场被踢倒,中国获得任意球机会。艾克森任意球直接打门稍稍打高。

第20分钟,越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阮光海低平球罚入禁区,张玉宁的解围差点自摆乌龙。

第36分钟,武磊斜传禁区,张玉宁插上打进一记凌空抽射,但越位在先。

第39分钟,阮进灵禁区外凌空远射打得太正被颜骏凌拿到。

第43分钟,越南左侧角球机会,又是阮进灵前点头球攻门被颜骏凌拿到。半场比赛结束,中国0:0越南。国足控球率领先,射门5比6落后,射正0比2,国足有4脚禁区内射门,而越南有4脚禁区外的远射。

下半场开场不久,第50分钟,在拼抢中张琳芃撞到了潘文德身上受伤,鼻子流血不得不到场边治疗。

第53分钟,国足打出反击,艾克森、张玉宁连续头球摆渡,武磊形成单刀打门被扑,张玉宁补射破门,国足1:0越南,这也是国足12强赛首球。

进球后,阿兰、韦世豪、蒿俊闵替补登场,换下了张稀哲、刘彬彬、艾克森。越南也做出两个人员调整,阮文全、梁春长替补登场。

第60分钟,王刚在拼抢中受伤,被于大宝换下。

第62分钟,阮黄德外围左脚远射直奔大门,被颜骏凌飞身扑出。

第72分钟,阮清平、胡晋才登场,换下武文清、裴进勇。国足方面,池忠国换下了进球功臣张玉宁。

随后,阿兰斜传禁区,武磊的头球稍稍偏出。

第75分钟,王燊超左路传中,武磊几乎在同一位置头球破门,国足2:0越南。这也是武磊为国家队打进的第24个进球。

第81分钟,胡晋才接长传在禁区内挑过王燊超,紧接着左脚打近角得手,为越南队扳回一球。

随后,国足在场面上陷入被动,第90分钟,越南队禁区前沿精彩配合,阮光海助攻,阮进灵巧妙跑位推射近角为越南扳平比分。

伤停补时第4分钟,武磊打入绝杀,最终帮助国足3:2有惊无险战胜越南,斩获12强赛首胜。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