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首秀爆冷,中国女排小组赛0:3不敌土耳其
07-25 16:51:1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5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拉开帷幕,中国女排也迎来奥运首秀。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发挥不佳,以0:3爆冷不敌“打疯了”的土耳其队,三局的比分分为21:25、14:25和14:25。重庆选手袁心玥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一般,尤其是她在发球上的优势并没有得到明显体现。7月27日上午10点05分,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对阵美国队。

微信图片_20210725163807.jpg

中国女排东京奥运首秀对阵土耳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与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阿根廷和土耳其同分在B组。在进行单循环赛后,小组前四将晋级8强,参加接下来的淘汰赛。在这个小组中,土耳其队世界排名第四有晋级8强的实力,而美国和意大利队则是夺冠热门,中国女排被称为进入了死亡之组。

对于首场比赛,7月25日上午中国女排发布微博表示:“姑娘们已经准备好了,咱们赛场上见。”2016年里约奥运会拿下一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队保留了大部分夺冠主力,期望能够卫冕,在三大球项目拿到一枚金牌。

本场比赛,主教练郎平安排的首发名单为重庆妹子袁心玥、朱婷、龚翔宇、张常宁、丁霞、颜妮和王梦洁。不过,在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表现一如既往地慢热,第一局开局就遭遇了6:9落后的局面,随后甚至一度以12:19落后多达7分。尽管后来中国女排奋起直追,但土耳其在首轮采用的快打战术非常成功,以25:21拿下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中国女排依然表现低迷,对手连续获得6分,让中国女排在场面上0:6落后。此时,郎平换下朱婷进行调整,可中国女排依然在局面上处于劣势,双方分差一度被拉大到9分。在这场比赛中,土耳其的表现积极,心态也比较放松,他们在场上越打越顺,尤其是土耳其99号球员卡拉库尔特,不仅以一头粉色头发抢镜,她在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的表现都非常突出。

6a600c338744ebf8e897468dbef40c226159a7b0.jpeg

本场比赛中,朱婷表现不佳 图片来源:新华社

相比之下,中国女排心情比较紧张,压力也比较大,各个方面都没做好,战术体系被土耳其明显压制。第二局更是以14:25的巨大差距告负。首场比赛一开始就连输两局,这让不少中国球迷感到非常意外。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依然在场上处于下风,但发挥上相比前两局还是有所好转。遗憾的最终无力扭转败局,再次以14:25告负,从而以0:3在东京奥运会遭遇“开门黑”。中国女排输球是赛前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以0:3输球更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这场失败也必须让中国女排在赛后进行认真总结,调整心态,争取在之后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尽管小组赛首轮无缘开门红,但并不意味着中国女排在本届东京奥运的前景不容乐观。在2016年里约奥运中,中国女排小组赛首场也是2:3不敌荷兰队,小组赛中以第四名成绩出线。不过淘汰赛中,中国女排越打越顺,最后成功夺得了奥运金牌。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