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00℃高温旁 他们要干到晚上9点
07-25 16:09:30 来源:上游新闻

挖掘机挥动巨臂,渣土车往来穿梭,电焊火花不停飞溅,工人忙着进行基坑支护作业……7 月24日,来自中铁二十五局的500多名建设者顶着烈日,在酉阳县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鱼梁溪特大桥施工现场忙碌,加快项目施工推进。

“天气越来越热了,我们错开中午和下午的高温时段开工,特别是电焊工人,很早就开始作业,有时候抢工要干到晚上9点多。”施工现场带班负责人周吉德介绍说,制作钢筋笼需要进行电焊施工,焊接时火焰中心温度可达3000℃,焊接过程中溅出的火花温度也很高,电焊工人必须佩戴安全帽,身着厚重的工作服,配备塑料手套、护目镜、安全带等保护装备作业。

据中铁二十五局项目负责人王斌介绍,他们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酉路4标段,主要包括4座隧道、12座桥梁及3.3公里路基的施工任务。进入高温天后,采取错峰、分批施工措施,工地负责人根据施工特点调整了施工人员的作业时间,尽量避开正午高温阶段。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全长280.3公里,桥隧比总体达到80%,全线不良地质地形复杂、技术难度大,沿线安全生产及环水保风险高,30次跨越乌江、阿蓬江等河流,52次跨越高铁、高速和地方道路,施工难度大。截至目前,全线投入建设人员12000余人,全线作业点开工388处,项目正处于大干快上施工阶段。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通讯员 邓联旭 谢裕增 王怀成 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